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汽车大佬权威发布:迎战“零补贴”时代三板斧

2018年12月22日 12:15:44
分享到:
来源:车尚书

原标题:北汽新能源汽车大佬权威发布:迎战“零补贴”时代三板斧

近期,第九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传统的汽车公司和新的汽车公司就如何走出寒冬进行了各自的分享。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在电动化分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指出,在企业发展过程当中,核心竞争力的打造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基础。

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

新能源汽车市场特征

从现在开始,我所谈论的新能源市场主要集中在纯电动汽车市场,纯电动汽车市场多年来保持快速增长。无论汽车行业环境如何变化,当前的高速增长是我们所处的纯电动汽车行业的状态。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民族工业的支持,都会根据不同时期的行业发展及时引入几种优化措施。通过优化巡航范围的不同尺寸,还促进了对行业需求的相应调整。

在新能源汽车和电动汽车等燃料汽车领域,金融旅游和整体供应链互联网有着如此良好的整合基础。如果没有整合,它将不会发展良好。

该行业已发展到这样一个阶段,今年预计新能源汽车将突破100万辆。许多人认为电动汽车仅仅是用来应对限行和限购的替代品。随着产品环境和技术产品、的升级,新能源汽车已开始在一定范围内显示对燃料汽车的替代效应。这是目前市场的趋势。

后补贴时代有哪些产业趋势?

关于后补贴时代,我们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补贴的调整。补贴已降至零,并继续下降,直到2020年补贴完全停止。与此同时,技术门槛越来越高,支持形式多样化,但仍必须实现商业化。比如说“双积分”等等还需要慢慢优化。

在政策层面,新能源的发展在总体方向上没有问题。特别是取消补贴要求公司更快地响应并更有效地执行。我们将推动这个产业的加速改造,包括科技产业和各种政府政策,包括产业整合和应对工业需求不断提高。这个行业能否撑起新能源汽车,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要实现中国汽车工业的梦想,就这市场的发展,我们相信有压力,但同时也有机会和机遇。

如何判断这个市场有一个量化的指标不得不提,我们认为这个市场会在这几年保持高速的增长,甚至增长速度负荷增长率会达到50%以上,这是在整个汽车市场孕育了寒冬的情况下。我们基于以下几点的考虑:

(1)蓝天保卫行动计划,这是刚性的新增。

(2)新能源产业内部技术和产品不断的升级。

(3)消费者接收度不断的提高。

(4)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5)产业支持政策不断的完善。

我们认为此次消费者更新升级,不是简单的价格或配置更新,而是消费者的刚需新的需求的刚性升级迭代。例如,在00后面、90后,有许多新的需求包括人工智能,不能简单停留在优化的体验,是一种新的刚性需求,是新的消费群体新的需求场景不断演变和升级。

与此同时,竞争将进一步加剧。跨国公司、合资公司、汽车制造企业等将陆陆续续在近两年推出更多的产品、将有更多资本进入新的汽车能源产业。

北汽新能源怎么思考?如何应对?

如果考虑后补贴时代,我们认为应该彻底停止补贴。目前,政策的方向和模式的定位起着关键作用,之后市场和产品导向将成为主导型优势。所以,从北汽两讲,我们是划分成两个阶段突破两个依赖模式。

一方面,我们提升了北汽新能源的规模优势。另一方面,我们必须利用未来的机会,同时通过新的品牌和商业模式以及权利交易等“三板斧”战略实现我们的构想。

在产品设计方面,2019年,全线200、300、400、500km将在不同市场完成和区分更加细分市场,包括私人市场。

在业务发展过程中,核心竞争力的创造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基础。目前,核心技术和核心业务模式和服务能力正在全面展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