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都说自主品牌车好,但实际却卖不过合资车,到底差在哪儿?

2018年12月22日 18:36:2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现如今,汽车行业发展迅速,市场上的车型也越来越多,实在是让人眼花缭乱。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会纠结到底买合资车还是自主车,都说自主车配置越级,价格便宜,但是绝大部分自主品牌销量与同价位的合资车依旧相差较远,那为什么会这样,它们到底有什么差距?今天小编跟大家来聊一聊这个问题。

null


正如刚才所说,大家都知道国产的的配置非常高,10万块的车配置能够与20万的合资车不相上下,像什么自动空调、真皮座椅、座椅加热、全景影像、车载互联等等一应俱全,而10万左右这个价位的合资车无非最多就是个天窗、自动挡,可能连座椅都是织物的,这点看来自主品牌车确实比较厚道,能够很好地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null


但是自主品牌起步相相对较晚,在生产技术和设计工艺上与合资品牌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国产车后期使用的时候小毛病比较多,故障率较高,整体质量不如合资车。网上有这么一个梗:买一台自主品牌车一年下来学会了一门修车手艺,而你买一台本田,开好几年除了会加玻璃水别的什么都不会。

null


不过国产车也在不断进步,以前人们眼中质量差、做工糙、不可靠等缺点现在已经明显得到了改善,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思想观念停留在以前,认为国产车不耐用,所以不愿意去购买自主品牌,还是觉得合资车技术更成熟、更可靠。确实,合资车技术比较稳定,比如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等合资品牌,一直都是可靠耐用著称的,这点国产车目前还达不到。

null


其次合资车进入中国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大部分车型销量和口碑都不错,很多消费者认为开一台合资车更有面子。而自主品牌最初进入人们视线的时候都是一些廉价车型,比如夏利、吉利奇瑞等等,开一台这样的车感觉会跌份儿。虽然现在自主品牌车在不断地推出高端车型,而合资车也不断地降价,但是这种思想观念还在人们心中,这也是大部分人不愿意购买自主品牌车的一个主要原因。

null


既然自主品牌车正在飞速成长,众多合资品牌肯定也要做出改变,尤其是一线合资品牌会加速技术更新,所以合资品牌的技术始终领先于自主品牌,而且这种技术优势能够领先国产品牌很多年。然后自主品牌就开始更新车型,使得老车型被迫降价或者优惠幅度巨大,最终导致自主品牌车的二手车保值率偏低。

null


现在汽车更新换代速度那么快,和手机一样,很少有人想着一辆车开到老。比如买一台10万的合资车开两年还能卖7万,自主车可能开两年就值5万,里外里要赔不少钱,试问哪个消费者愿意买赔钱货?保值率低的问题是现阶段自主品牌车所不能避免的,所以这又成为了不买国产车的一大理由。

null


总结:国产车近年来的发展已经日渐成熟,我们也应该更新个人观念,理性购车,不要总带着偏见去看待它,反而应该支持和看好国产车。它们毕竟没有国外那些品牌历史那么悠久,它还需要时间来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