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厉害了!实力横跨太平洋,这家新势力新车四电机驱动,3秒能破百

2019年01月01日 15:23: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8年7月,诞生于硅谷的SF Motors公布了品牌中文名“金菓EV”。同年9月,金菓EV启动智能工厂试生产计划,而在最近,金菓EV首款量产车被曝光。作为一个横跨太平洋的新势力车企,金菓EV到底实力如何?未来的首款产品又会有哪些亮点?

null

立足美国硅谷,实力不容小觑

说起金菓EV这家车企,相信很多人都相对陌生。比起蔚来小鹏以及威马这些曝光度较高的车企,金菓EV可谓非常低调。但就是这么一家低调的车企,却早早地在今年3月于硅谷发布会上亮相了概念车——SF5。这款产品不仅奠定了未来金菓EV首款量产车的雏形,更是其背后造车理念和实力的综合体现。

null


据悉,首款产品将基于金菓全新研发的四电机驱动技术平台打造,专利开发的电机和变速齿轮产品线功率可覆盖100-400千瓦,其中电动机能够为新车提供超过1000马力的动力,可以在3秒左右实现百公里加速。不过在首款量产车上的调教可能会相对保守,更多还是为售价和成本考虑。

null


首款产品瞩目,延续概念设计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关于金菓EV首款量产车的无伪装谍照图。从照片上来看,新车延续了SF5概念车的设计语言。细长的日间行车灯从大灯延伸开来,贯穿保险杠与车头轮廓相契合。封闭式的车头与引擎盖融为一体,同时引擎盖上的四条造型特征现营造出了一定的运动感。

null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通过双腰线的设计来突显层次,圆润且饱满的造型同样源自概念车,隐藏式的门把手在降低风阻的同时也提升了科技感。加上21英寸的双色轮毂,整车看起来相当帅气。值得一提的是,保险杠处还有一个黄色反光片,这也预示着该车很有可能会在美国生产并销售。

null

null


体系布局完整,生产准备就绪

在供应体系上,博世、英飞凌、三星SDI等全球一流装备制造商都与金菓EV达成合作关系。加上金菓EV自身在三电系统研发上的巨大投入和成果,相信未来在产品生产和布局上应该都已经准备就绪。可以看到,金菓EV的中美合作并非只是噱头,而是通过整合全球化资源并大力研发投入的结果。

null

null


实际上,金菓EV已经取得了中美两地的生产资质,同时也具备了生产制造能力。位于中国重庆和美国印第安纳的智能工厂也都已经达到工业4.0智造标准。预计在2019年的第三季度,此次曝光的量产车型就可以亮相。

null

null

总结:从金菓EV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这个新势力车企并不只是浪潮下的产物。其更像是一股源自美国硅谷的新生力量,同时又兼顾了国内市场的需求。想这样具备全球化资源又极具竞争力的车企 未来的发展如何还需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