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蔚揽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大众蔚揽GTE:综合续航1000KM,30万级插电旅行车独一份

2019年01月05日 16:25: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以平原为主的广袤欧洲,驰骋着无数经典车型。这里的人们崇尚性能,热衷操控,同时也注重实用性,因此兼顾轿车驾驶感与厢式工具车实用性的旅行车在欧罗巴洲如鱼得水,旅行车文化也与这里前所未有地契合。万里之外的中国,这片大众于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市场,家大业大的大众自然不会冷落任何一款细分车型,而插电混动的大众蔚揽GTE的引入更是多了一丝“入乡随俗”的味道。

null


2016年1月,第八代Passat旅行版B8 Variant旅行轿车)引入国内并正式定名“蔚揽”,先期搭载1.4T/2.0T发动机,共推出6款车型。在2018年末广州车展上,进口大众蔚揽GTE正式上市,作为插电混动版车型的GTE搭载1.4T汽油机,匹配由电动机与电池组构成的混动系统,官方指导价为30.98万

节能环保与实用兼顾,续航一千公里

null


既然是插电混动车型,除常规燃油动力部分外,最重要的就是电驱动系统的引入与辅助。

null


蔚揽GTE搭载的三相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330N·m;难能可贵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本身并没有的因混动系统的引入而影响动力输出,115kW/5500rpm的最大功率相比于汽油版引擎(110kW)微增。

null


与混动系统适配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共有三个离合器,除双离合系统本身的两个离合器外,多出的“脱离离合器”能够辅助发动机与前轴的连接和动力传输,达成利用惯性、类似“滑行模式”的驱动形式。

null


容量为9.9kWh的锂电池高压电池组布置于底盘后部,满电状态下可提供5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不可避免地,电池组的存在侵占一部分油箱空间,但满箱50L油与满电状态下依旧可以达到NEDC工况续航1000km的水平。

经典旅行车比例线条 细节凸显插混身份

null


蔚揽GTE延承了汽油版车型的风格,前脸进气格栅右侧的GTE徽标算是主要区别之一。

null


车辆充电接口位于前格栅左侧,为了保证日常使用安全性,车辆在启动与锁闭状态下是无法下按开启接口盖板的。

null


下格栅左右对扣的C字型LED光源扮演了日间行车灯与示宽灯的角色,同时全LED光源带随动转向.

null


既然是旅行车,最吸引人的自然是车辆侧面线条。蔚揽GTE车侧设计很吸引眼球,硬朗的腰线延伸至车尾,同时与贯穿整个裙线的镀铬装饰一并营造出更强的整体感,想必旅行车爱好者对这种血统纯正的“瓦罐”毫无抵抗力。

null


视觉效果更跳脱的就是名为Montpellier的轮圈了,虽然不知道这样的命名与法国南部的“蒙彼利埃”这座城市有什么渊源或联系,但也许是想传递出一种法式的浪漫与慵懒,传递出一种旅行车车主享受生活舒缓节奏的闲适吧。轮圈本身的造型很奇特,表面积更大的轮辐毫无疑问将减少行驶过程中的空气阻力,但抛光亮面的轮辐要是刮擦一下,车主应该还是相当心疼的。

null


除了竖直角度更大的尾窗外,蔚揽GTE与蔚揽燃油版车型造型基本一致,双边共两出尾喉依旧采用镀铬包边,实际隐藏式排气管位于车尾左下。

内饰针对性调整

虽然可能被调侃为“中庸”,但大众车型内饰做工用料向来从不含糊,中控布局可能比较传统,但实际接触上手易用,在功能性方面是优秀的。

null


多处真皮蓝色缝线与GTE字样装点细节,丰富了设计感官。

null


旅行车自然少不了大尺寸全景天窗,大众蔚揽GTE同样如此。

null


旅行车竖向更宽大的载物空间,简直就是携一家老小出行、长途出游的利器;纵向贯通,也提供了更多拓展可能。

null


全液晶仪表的使用对于混动车来说再合适不过,能量流配给可视化,也让驾驶员对自己车辆的工况更了解。

null


蔚揽GTE的座椅配置规格很高,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与加热一应俱全,同时主驾驶两组座椅记忆与座椅按摩。

插混旅行车让出行更“绿色”

null


车辆点火之后,默认纯电模式行驶,“油”门踏板的脚感与普通燃油车无异,依旧是大众车沉稳线性的风格。通过排档区左侧的按键可切换混动模式,仪表盘也会有相应风格界面的改变。

null


除“电动”驱动模式外,车辆还提供“混合动力”、“蓄电池维持模式”与“蓄电池充电模式”;当动力请求高于电动机驱动能力时,发动机的介入也不会有异常的突兀与闯动,收油时第三个离合器发挥作用,切断动力的传输连接,从而尽可能长距离滑行,达到省油节能的目的。

null


作为一辆插电混动车型,不同于传统的PHEV,蔚揽GTE在排挡左侧按钮中提供了一个GTE键位,它是这辆车动力输出的最强模式。160kW/400N·m的综合功率与扭矩保证了车辆的加速性与动力延续性,尽管伴随着的模拟声浪可能有点儿“自嗨”的意味,但听起来确实很燃。如果可以的话,谁又不喜欢自己的车看起来感觉很嗨,实际又省油省钱呢?

null


显然,正如GTI代表了大众燃油车的高性能版,那么GTE就是旗下插电混动车型的性能健将,性能定级自然也是高过传统的PHEV。

null


同燃油版的D/S挡位不同,插电混动版多出B挡表示强动能回收状态,直观体感上的反应则表现在收油后更强烈的拖拽感,相当于纯电车的“单踏板操作逻辑”,可以通过油门来控制加减速,同时动能回收后的电能也将储存于电池用于再次驱动。

null


集旅行车属性与燃油经济性于一体的蔚揽GTE在30万价位区间独树一帜,旅行车的优雅造型让它光彩夺目,电动机辅助下更胜一筹的燃油经济性则体现出内在的体贴与周到。这是一台让人不由自主“羡慕她容颜”,同时又可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的车型。

大众新能源三步走

null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车型需求与消费市场,此前大众在华已投放高尔夫纯电动、途观L/帕萨特插电混动等产品。早在去年此时,时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就曾经表示:“在接下来的7至8年,我们将会在中国推出40款新能源汽车”。在2019年,大众新能源产品阵容也更为强大,包括探岳GTE Concept/迈腾GTE Concept与全新一代途锐PHEV等也值得期待。

null


有鉴于此,到2020年,大众品牌也将拥有不少于10款新能源车型。大众新能源的推广展开也将分为三个阶段。首个阶段中,大众汽车品牌将根据不同车型与定位,选择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采用“GTE”或“PHEV”的命名方式;第二阶段是投入大量新能源车型,提高新能源产能;第三阶段则是推出基于大众汽车品牌全新设计的MEB纯电动平台的纯电动车型。

null


普华永道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1000家最大的上市公司共投资7820亿美元用于科研创新。其中,大众汽车集团全年研发投入159亿美元,成功跻身上市公司前三甲,位列全球制造业第一。蔚揽GTE上所体现出来的产品力与综合性能,既能体现出大众汽车深厚的产品研发底蕴,也反映出砸重金所带来的实际效果。大众新能源在华市场前景同样可期,或许燃油车制霸国内市场的大众,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喜提新能源领域的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蔚揽
蔚揽
指导价:26.48-33.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48-33.8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