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错扣3分罚200元,路上的锯齿线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非常简单

2019年01月10日 02:21:49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代社会的交通压力是非常巨大的,对于如此巨大的交通压力,交通部门也出现了相关的政策新规,以此缓解交通压力。相信很多人都会开车,但是对于交通路段上的一些标识线,也是不完全能够明白的。比如,大家知道道路上的锯齿标线到底是什么意思吗?走错扣3分罚200,很多新手都吃了亏。


这种锯齿线叫做可变车道。它的两边是白色的实线,中间添加了许多的斜线,就像是锯齿一样,所以很容易就能辨别出来,所以也有人把它叫做锯齿道路线。


那么,设置这种锯齿线有什么样的作用呢?其实,设置这样的锯齿线,主要是为了在车流量较多的情况下改变车道,进行车辆分流。在车流量比较多的情况下,这个车道没有很多的车,这时候我们就可以走这个车道,根据相关的提示信息,以及具体的情况,做出灵活的变动,以保证道路畅通。很多人认为,这条车道是比较麻烦的。其实这条车道是非常简单的,只要走一次,第二次就很容易走了。


不过大家该走这条道路的时候,可要千万注意,不要走错了。走这条道路的时候,我们要按照指示灯来进行操作,指示灯叫我们往左转,我们就往左转。即使我们想要走的道路与它指示的道路不同,我们也不能违反。一旦违反了的话,就会被罚款200元,还要扣除三分,很多新手都吃了亏。所以在走这条道路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在走其他道路的时候,也同样要遵守交通规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