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养维修的这几大痛点,看完就恍然大悟!【车主调查报告】

2019年01月11日 10:50: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所谓“买车容易,养车难”,这句话不无道理。保养维修是每一位车主后期用车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他们最费心的部分之一。那么,自己的车子去做保养和维修,大家最关心的是哪些方面呢?此前我们在有车以后社区发起了一次车主问卷调查,看看粉丝车主们都是怎么说的。

保养,哪些是车主关心的?

这次在有车以后社区参与调查的车友有1000多位,关于保养时间的问题,他们当中有83.97%的人都非常清楚自己车辆的保养时间节点,说明大部分车主对自己的车还是比较上心的;但依然有12.41%的车友有时候会忘记保养时间,少数人还经常性忘记。再者,有88.28%的车友希望能收到保养的提醒,而且提醒的途径、方式可以多化些,大家认为有人提醒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什么项目的保养”很有必要。



那么,在做保养维修当中车主对商家的服务又有什么要求呢?据调查报告显示,等待时间过长是绝大部分车主反映的问题,83.45%的车主都认为保养等待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另外,车主们去做保养维修对于服务环境的要求也较高,73.45%的人都认为休息等待的环境舒服与否是影响服务体验很重要的因素。


 

保养维修的过程不透明也是大家比较担心的问题,具体表现在保养维修的操作过程不透明和保养维修的项目明细不透明两方面,毕竟如果有不必要的保养项目计算在内造成花费过高的情况也是存在的。所以从调查报告中可以看到,81.55%的车主希望可以观看保养维修的全过程,而且超过96%的车主都要求能看清楚并知悉保养项目明细,最好还可以和维修技师即时沟通。


说到维修技师,目前汽车售后服务机构的技师水平参差不齐,调查中有超过一半(67.07%)的车主都不太放心养护技师的技术水平。另外,参与调查的车主超过九成都担心维修时更换冒伪劣零件的问题。


经过这次的调查发现,我们目前的汽车售后养护服务确实还存在不少让车主费心的“痛点”,甚至有时候车主如果一不留心就要吃“哑巴亏”。所以,保养维修想更加省心,除了自己多注意,选择优质的服务商家才是最重要,一个好的售后服务商家真的能让车主省心很多。驰加汽车服务中心,就是值得推荐的售后商家之一。


 

关于驰加汽车服务中心

驰加是米其林集团于2002年推出的全球汽车售后服务品牌,在中国的门店数已逾1400家,遍布全国主要城市。驰加与正新轮胎、壳牌、嘉实多、雪佛龙、博世、SK、力魔、力派尔等世界知名零配件厂商进行了多层次的合作,轮胎及相关服务、保养与快修以及洗车美容是其主要服务项目。目前,驰加已成为颇具行业影响力的汽车售后服务品牌之一。


 

驰加汽车服务有何优势?

 

 

 


 


总结

车辆养护是后期用车最重要的部分之一,通过这次的车主调查发现,如果你不想花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保养维修方面,那么选择一家可信任的、让人省心的、专业高效的,又具性价比的养车店十分重要。驰加的“五大标准化”服务确实有优势,接下来我们会亲自到驰加服务中心门店去体验一番,再细致感受一下VIP车主服务究竟有多省心和专业高效,敬请期待!

一指禅 原文更有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