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绅宝库存泛滥,到底该如何盘他?

2019年01月12日 18:39:0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盘他"是近日相声《文玩》中的一句"干巴巴、麻麻赖赖的,一点不圆润,盘他"。这句话其实指的是看到不圆润的事物的时候想要盘他,可谓一针见血,一怼到底,但是你还别说,汽车圈里有这么一位连"盘"都不知道该如何下手的汽车品牌——北汽。

null


近日,各大车企发布了其2018年12月及全年的汽车销量,并且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12月份仍有企业销量继续下滑。而从车辆库存方面来看,库存深度超过2个月的品牌有比亚迪宝骏北汽绅宝等,其中北汽绅宝的库存更是达到了2.93(正常的库存系数应该是在0.8—1.2),那么问题来了,北汽绅宝库存如此之高的原因是因为什么?

null


质量问题频发

众所周知,北汽不是没有过巅峰。就在几年前,中国自主品牌实现了质的飞跃,尤其是在SUV领域,北汽也是风光无限。但是就在2017年,这昙花一现般的风光就已不再,销量仿佛断崖般一落千丈。而销量下滑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质量问题。

null


根据汽车质量投诉网的数据显示,北汽绅宝旗下的主力车型X35和D50投诉状况,简直惨不忍睹。而其中投诉的重要问题均是因为发动机抖动、异响、发动机漏防冻液、发动机功率不足,以及变速箱脱档、顿挫等问题。

null


由此可见,北汽绅宝的被投诉的问题均体现在"产品核心三大件"上,"三大件"是一款车的核心所在,无论是更换还是维修,或者是出现意外,付出的代价都是巨大的。对于北汽绅宝这样一个自主品牌车企来说,良好的口碑没有建立起来,就等同于一个楼房的地基没有打好,那么一旦出现问题,就将毁于一旦。

null


定价问题尴尬

相信小编这么说,大家肯定都质疑了,北汽别的不说,价格还是很给力的啊,譬如最近才上市的这款绅宝智道,北汽绅宝智道在上市之初,大肆宣传低价位,高品质。定位中型车的绅宝智道售价7.99万简直是性价比高到爆棚!但是,绅宝智道里售价7.99万元的入门级车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均无配备。试问,何来性价比一说?

null


写在最后

北汽的昙花一现在一众自主品牌力,也许并不是个例。我们不否认北汽的实力,但是其近两年来的确是过于浮躁了,高库存就是最重要的表现之一。虽说现在北汽也在积极调整当中,但是这摆在眼前的高库存当真是让人无从下手,长时间的高库存会让车企长时间挣扎在生死线,至于北汽究竟打算怎么"盘"让我们静观其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