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吉利帝豪外又一自主“爆款”A级轿车

2019年01月13日 11:28:28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2018年的整个汽车市场都不太景气,主要还是国内汽车需求块要饱和,但这一年中国产车奋起直追,销量和质量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说到轿车,能排进前十的国产车也只有吉利帝豪一款。不过在18年12月,终于又有一辆国产A级轿车进入了销量前十,上汽荣威旗下——i5轿车,12月销量突破2万,这也是国产轿车继吉利帝豪之后又一“爆款”!总体看2018年上汽乘用车销量突破70万辆,同比提升近3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9.6万辆。

看车之前先说钥匙,荣威i5车钥匙与以往所有荣威车型都要不一样,整体采用梭型设计,看起来流线性特别好,当然这样设计还是考虑到手感!在钥匙正面,并没有荣威红色logo,采用大写字母“ROEWE”代替

轻轻一按,机会打开机关这时候,机械钥匙就可以取出来,设计的可谓精巧!

荣威i5是根据前期推出的ei5电动旅行车推出的燃油三厢轿车,采用了家族律动设计语言,整体的设计风格呈现出年轻化和家族化的特征,侧面腰线横向的效果突出。

尾部有层次感,横幅式的镀铬饰条将尾灯相连接外,还有上翘且动感的“鸭尾式”设计。长宽高分别为4601×1818×1489mm,轴距则是达到了2680mm,在这一级别属于中规中矩的尺寸,尾部排气管是隐藏式设计。

荣威i5的中控台造型非常简洁,有着荣威家族的设计素,用户使用的很多等功能通过10.1英寸触摸屏操作,无论是系统UI设计、反应速度还是操作逻辑都令人满意。

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下方的银色装饰条有了运动气息,另外这款车配置也十分丰富,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10.1英寸中控大屏以及全景影像等均为标配。

低配版座椅采用全黑颜色,一体式座椅包裹性更好,而且有运动感。

i5使用了1.5L和1.5T两个版本发动机,1.5L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则为150牛·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当然是1.5T动力更强,但1.5L把价格直接拉低到了5.99万,变速箱有5MT、CVT、7DCT三个版本。而1.5T发动机加速性能是7.8秒破百。

总结

这样一台小钢炮售价低到5.99万起,也难怪销量在发布了几个月时间里直接破两万,但国产车有个通病就是上升快,下跌也快,希望能更好的完善更新车型,而不是做一款放弃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