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高管北美车展集体喊话特朗普结束贸易战

2019年01月17日 09:36:28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郑瀚

 

北美车展对于全球汽车产业的影响力,已逐渐减低,但在1月15日,齐聚底特律的车企高管们集体喊话特朗普却引发关注。车企们纷纷表示,政治及经贸关系的不确定,使汽车行业生产成本增加。同时,他们呼吁特朗普政府尽快结束关门状态,制定稳定政策、解决关税等一系列问题。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特朗普政府与中国谈判结果悬而未决,另外与加拿大以及墨西哥的贸易协定也还需要国会批准。截至目前,特朗普政府仍对进口钢铝产品实施高关税政策,美国本土品牌及在美生产车型均受到直接影响,导致汽车制造成本增加。

 

null


 

在美国本土品牌方面,车展前的1月11日,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Marry Barra)表示,面对钢铝高关税等问题,为确保通用汽车的2019年利润,坚持关停北美5座工厂和实施裁员1.5万人的计划。通用集团主席马克·罗伊斯(Mark Reuss)为此在出席车展时表示无奈:“这些都是不利因素,目前需要做的是经营企业,以抵消这些不利因素。”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CEO麦凯明(Mike Manley)也在车展上透露,2019年,美国政府的钢铝关税将使得集团生产成本上升3亿至3.5亿美;按照2018年美国市场销量来看,约合每辆车增加135至160美元。

 

null


 

另一方面,高关税不仅影响了美系车企,在美生产的其他国别汽车品牌也受到了影响。丰田北美分公司副销售总裁鲍勃·卡特(Bob Carter)表示,丰田美国车型中96%的钢材是源自于美国钢铁厂,但是由于更高的关税成本,丰田不得不三次提价。卡特预估,钢铝关税平均使丰田每车辆价格上涨了约600美元。

 

null



作为美国本土品牌巨头之一的福特汽车也因此发出了声音,福特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 Jr.)喊话特朗普称:“现在还有许多问题悬而未决。由于我们产品生产的前置时间问题,我们真的需要确定性。但现在我们正缺少确定性。”他同时通过车展表示,公司的意见已经被反馈至美国贸易代表处,但是他不知道各种问题何时将得以解决。


而关注北美自贸协议,静待最新协议内容的现代汽车也在车展上,传递出自身诉求。现代汽车北美分公司首席运营官布莱恩·史密斯(Brian Smith)表示:“我们需要尽快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需要明确的信息,这样才可以按需求调整供应链。现在,时间拖的有点久了。”


null


 

对于北美车展上的中国车企而言,受到的则是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1月15日向媒体表示,广汽正在为其3个美国办公地点招聘工程师以及设计师,其中,底特律全新的技术中心将雇佣约30人。但基于贸易谈判结果的不确定性,王秋景表示:“我们不得不推迟到2020年上半年进入美国市场,如果美国继续对中国产汽车征收25%的关税,这种影响将是非常巨大的。”

 

null


 

不止于此,汽势Auto-First还从路透社的消息中了解到,美国政府正以国家安全的名义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展开调查,这也是车企们不愿看到的。考克斯汽车公司(Cox Automotive)分析师约翰逊·斯莫克(Jonathan Smoke)认为,此举导致的销量下滑甚至要超过经济危机导致的销量下滑,这也将导致欧洲以及亚洲产车型价格上涨。

 

通过北美车展汽车企业高管们喊话特朗普,说明在全球的车市寒潮及产业变革双重压力下,车企们对于特朗普政府尽快结束贸易战显得更加急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