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跑车品牌Lotus莲花国产!

2019年01月17日 19:20:34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冯琰楠

英国跑车品牌Lotus莲花国产!

路透社报道,吉利将在武汉市一间投资90亿的新工厂生产Lotus汽车,并且武汉开发区上个月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确认,该工厂的生产将包括“吉利的Lotus项目”。李书福曾表示会考虑莲花跑车在中国生产。 ​​​

null


此前消息,吉利集团计划投资至少19亿美元重振Lotus,计划包含在英国建设工厂及研发中心。据悉,未来路特斯将会朝着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方向发展。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吉利的扩张之路:2010年,吉利收购了沃尔沃集团的乘用车业务,并帮助其扭亏为盈。2017年2月,吉利成为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的第一大股东,收购其9.69%股权。2017年6月,吉利分别收购宝腾汽车与莲花汽车部分股权,其中收购宝腾49.9%股份,收购莲花51%股份。在吉利的股权帮助下,对产品开发和新设施的大量投资,莲花汽车公司在七年内发布了最强劲的销售业绩,2018年全球销售了1630辆汽车。全球销售亮点包括瑞典增长87%;日本增长59%;澳大利亚增长50%;中东地区增长39%;意大利上涨14%。莲花将成为法拉利、迈凯轮和保时捷等公司的有力竞争对手。

null


虽然有了吉利的资金作为后盾,但是Lotus能否在这个时代脱颖而出,还只能暂时画上个问号。不过,吉利未来与Lotus合作的结晶绝对值得期待。未来,中国的自主跑车梦,也许将会在吉利的手中成为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