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鸿武:“寰球三问”聚焦传播、营销和未来生态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1月18日 01:58: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月17日,寰球汽车2018年度盛典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举行,来自汽车业内外300余位专家、领导、跨界人士、 媒体聚集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盛事。寰球年度车立足打造中国汽车最权威、最公平、最透明的汽车奖项评选,经历了90余天的线上评选、48小时严格测试、10余位行业专家与几十位业内媒体的反复评定与讨论,最终选出9款入围车型。

最终年度大奖分别由专家和媒体评审团现场投票决出,投票与世界杯承办地评选方式一致,经过三轮公开投票后,最终在九款入围车型中产生。


在年度盛典上,寰球汽车集团总裁李鸿武先生做了如下演讲: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媒体同仁,大家晚上好,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出席寰球汽车年度盛典。

今天,我的分享从两个人开始。一位是一手建立微信帝国的史上最牛产品经理--张小龙;一位是抓住知识付费风口的"无冕教父"--罗振宇。

这两个人最近都给我们带来了两次精彩的超长演讲。罗振宇用四个小时时间为我们普及了2019年的第一个热词--"小趋势";张小龙用四个小时时间阐述了他做的产品--微信的历史、当下和未来。

张小龙以他专注、清晰、言之有物而富有启发的分享迎来了一片点赞声;而向来备受青睐的罗振宇这一次却引来不少非议和批评。有人不乏恶意的说,听罗胖的跨年演讲,就好比老年人买权健的养生保健品。

当然,这一褒一贬背后,最重要的原因是张小龙打造了一个拥有10亿日活用户的产品;但也从另一个侧面,凸显出社会、舆论在取向上的一些变化:在焦虑的当下,理论、概念、引经据典、鸡汤等等无法解决实际问题;相较而言,务实、接地气的成绩才能更打动人心。

在经济形势和购买力透支等方面的作用下,中国汽车从野蛮增长到微增长的变化在感官上似乎有一段的缓冲,但从微增长到负增长的变化却来得迅猛异常。

作为长期关注中国汽车市场的专业汽车媒体,寰球汽车是最早发现这一趋势,并开始积极"进化"的媒体之一。罗胖在演讲中提到了扎心五问,我们传递正能量,不扎心,我要跟大家分享我们一直在思考的"寰球三问":

人人皆可发言,万物皆媒体的时代,传统"一刀切"的营销思维失效,如何有效触达、影响到范围更广的人群?

在中国汽车市场完成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的转型后,如何在坚持内容为王的前提下,做到结果为王?

面对出行生态对传统汽车营销、流通领域的冲击,未来汽车消费会呈现出怎样的形态?

从2012年提出向"传播营销整合机构"转型开始,寰球汽车就围绕着这三个问题,从媒体、营销等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思考和探索。

比较克制的说,寰球汽车是汽车媒体中最早一批以高端论坛、特色活动等方式探索汽车媒体新可能的媒体;寰球汽车是最早一批布局整车电商,尝试对过程负责,更对结果负责的汽车媒体;寰球汽车是最早一批探索出行服务的汽车媒体。

当然,从这个角度来看,寰球汽车已经不再简简单单是一个汽车媒体,而是实现了"传播营销终端解决方案服务商"的全新定位。在2019年,寰球汽车将以这一全新定位再次出发,与时、与"势"俱进,服务用户、服务品牌。

"寰球三问"背后,聚焦的是传播、营销和未来生态这三个宏大主题。

在传播方面,跨界已经成为共识,但如何实现有品质的跨界,有效果的跨界。用汽车链接艺术、文化。2018年,寰球汽车举办了多场特色论坛和跨界活动。让汽车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让更多圈层、人群与汽车实现链接。

寰球汽车参与主办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已经成为亚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展览展示平台。

在2019年,我们还将携手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和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继续打造业内知名活动。

在营销方面,2018年,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举行了26战线下巡展、购车节活动,参展经销商达到287家,销售汽车1598台,收集客户线索8071组。

2019年,我们将打造全新的营销项目--百场试ZHEN会,将以转化为导向,以销售为核心,进一步加强线下营销体验。

这里的ZHEN有三层意思;第一个真,是真假的真,我们要做的是真营销、真销售、真转化;

第二个臻,是美好的臻,我们将在试ZHEN会上,为所有寰球年度车的获奖车型,打造专属的展示区域,将臻品产品,带到消费者身边。第三个甄,是甄别的甄,我们将打造接地气的全场景体验活动,让消费者深度体验产品。

此外,2019年,寰球汽车还将进一步加强线下传播渠道建设。我们将和合作伙伴一起,在全国1000家健身房,打造特色汽车传播空间,而以全国1000家加油站为基础,我们将打造加油站全场景传播闭环。

在未来生态方面,寰球汽车布局的小灵狗出行,正在以"智能出行+整租服务"模式,集租赁、整租、二手车等业务,为汽车流通一体化闭环提供解决方案。目前,小灵狗出行已经拥有28万真实用户,400多个租售网点,超过4.6万台活跃运营车型。在2019年,小灵狗出行将继续围绕"新市场、新消费、新模式、新能源"四大战略,为用户和品牌探索未来生态,创造全新价值。

传播、营销、未来生态,这三者各有侧重,又形成了有机、统一又互相促进的整体。

小灵狗能够实现一手消费者接触、一手线索收集、一手产品体验等传统媒体形态难以做到的事情。健身房、加油站等新传播渠道的开拓,也将进一步推进优质内容的高效传播。

寰球汽车年度盛典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拒绝猫腻、拒绝暗箱操作,现场票选年度车大奖,已经成为了寰球年度车独树一帜的标志。有人说,寰球汽车的年度车是从产品角度,对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一种检验;但对于我们来说,寰球年度盛典,也是分享思考、实践,以及未来规划的契机。

在寰球汽车看来,中国汽车市场正在进入一场深刻的"双革命",一方面,大概率持续的负增长、低增长正在引发全球汽车市场格局重建;另一方面,"新四化"正在颠覆传统汽车的制造、流通和使用。有幸见证这一波澜壮阔的场景,是我们所有人的幸运。寰球汽车将与汽车行业一起,以前瞻视角,把握趋势,与势俱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