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排上了:奔驰的全球电池生产网络已经建成

2019年01月24日 10:16:05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波兰总理Mateusz Morawiecki周二表示,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将开始在波兰亚沃尔(Jawor)生产电池,因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十年加大对电池的投资。

“我们很高兴奔驰这一长期合作伙伴再次选择亚沃尔进行投资”Morawieck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前,戴姆勒已经在亚沃尔建造了一家生产发动机的工厂。

奔驰计划投资超过10亿欧(约合12亿美元)打造一个全球电池生产网络,包括在中国、德国和美国等全球建厂。目前,奔驰在全球的电池生产网络已经形成,包括德国卡门茨的一号和二号电池工厂(后者将于2018年建设完毕)、德国图尔克海姆电池工厂、北京电池工厂,美国塔斯卡卢萨电池工厂以及泰国电池厂等。这些工厂可以根据需要,适时准备出口电池组。

null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董事会成员Markus Schafer在会上表示,新投资将创造300个就业岗位,投资总额将超过2亿欧元。该公司去年12月表示,到2030年,戴姆勒将购买价值超过200亿欧元的电池,因为它准备大规模生产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在2022年之前,戴姆勒旗下奔驰及Smart品牌将发布至少10款纯电动车型,其中以奔驰EQC纯电动SUV为开端,并且这款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投产。

随着欧洲监管部门加大对柴油排放的限制,包括奔驰在内的众多德国汽车制造商将目光转移到电动汽车市场。汽车行业目前有一系列不同的电池配方,一种是ACE锂镍钴氧化铝电池,由松下生产、特斯拉使用;另一种是中国制造商使用名为LFP磷酸铁锂电池,其能量密度较低但不含钴;而日本汽车制造商则使用LMO锂锰氧化物电池,现有日产和 LG Chem在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