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你准备出国自驾游,请收下这一份海外租车攻略

2019年01月26日 10:00: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随着大街小巷的年味越来越浓,又要到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了,现在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会选择在春节这个小长假时期出去旅游,而热门的旅行目的地也逐渐转向国外。今天我们为选择海外出行的老司机奉上一本秘籍,告诉大家海外该怎么租车。



证件


驾照


null



首先是驾照,它的重要性大家都明白,那么我们的中式驾照到了海外好不好用呢,这里有官方的一份主要国家驾照使用情况。

美国:大部分州承认中国驾照;

加拿大、德国:有效期6个月;

英国、法国、新西兰、瑞典:有效期一年;

阿联酋:中国驾驶证可直接驾车;

比利时:两国互认驾照。

null



我国和这些国家之间签订了驾照认证协议,所以在这些国家我们的驾照是完全可以使用的。但是也需留意它的备注选项,停留时间长的朋友们需根据相关国家法律合理办理当地驾照。


翻译件


null



虽然我国的驾照在一些国家实现了互认,但是我们驾照上的中文在这些歪果仁警察眼里如同我们看英文一样,都是大眼瞪小眼,所以为了避免出现这些问题,我们就需要翻译件。翻译件哪里可以办理呢,可以在网购,再稳妥一点可以去公证处开驾照公证件。


国际驾照


null



这里首先要告诉大家,驾照国际翻译认证件≠国际驾照,此前有些网站宣称可以办理国际驾照。这里其实和上面讲的翻译件作用是一样,并不是一本万能驾照,只是单纯的翻译件,所以不要被这个概念混淆。

第二,就是关于国际驾照的问题。IDP全称为《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即《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中国并不是该公约的缔约国,所以大陆地区的任何机构都没有资格开 IDP 的相关证照。

null



KIDA则是一个机构颁发,它的作用和翻译件的作用一样,也不具国际驾照的使用效力,在不承认中国大陆驾照的国际和地区没有任何实际作用。那么大家在网上找到的所谓办理国际驾照的商家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这些文字游戏。


null



那么,如果在不承认国内驾照的国家或地区怎么办,最为稳妥的办法就是根据相关法律考取当地驾照,还有我国香港和澳门居民也可以申请IDP。



租车


店面选择


null



上述材料准备好后,就是选择租车的问题了。小编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相对规模较大正规的租车网店,如果可以的话在机场租车更好。首先机场的租车店铺客流量大,以国内游客的知名度,服务人员对于国内驾照也会更脸熟一些;其次就是车源会更多,即使和当时在网上预订的车型不同,当场可供调换的车型选择也多。


银行卡


null



租车流程中,也建议大家多带几张银行卡,信用卡和借记卡最好都带上,且银行卡和驾照同一人,有些租车行的工作人员会比较严格,只认一种类型的银行卡。其次是在国外租车会精确到人,所以谁租的车谁开,或者提前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走流程。还有在欧洲会对年轻的驾驶者多收费用,一般年龄在25岁左右。


车型选择


null



最后在车型选择上,欧洲国家会比较偏好手动挡车型,选择自动挡车型会贵一点。其次也小小建议大家出国可以选择一下具有当地特色的车型,换换风格体验一番。


小编时间


当大家认真的看了此篇文章后,就可以放心的在国外体验一把自驾游了,最后还有些小贴士告诉大家。首先尽量在网上预订,实体店要比网上的价钱贵很多;其实是语言问题,如果担心租车过程中的语言沟通不顺畅,大家可以在国内租车网站上选择中文服务,但是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最后大家在国外租车切记遵守当地法规,文明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