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答疑|单身狗的专属SUV是哪些?进口车型和国产的有何区别?

2019年01月27日 13:40:0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问:老爸想换车了,看中了宝马5系和新奥迪A6L,怎么选比较好?

null



宝马5系和奥迪A6L是两种不同风格的车,新A6L是BBA中最晚换代的,所以很多东西就比较新颖。比如说科技感就营造的相当不错,整个中控上的物理按键寥寥无几,大部分工作都交给了两块触摸大屏,体验会比以往车型高级很多。造型上也摆脱了官车形象,“灯厂”给新A6L一副极具未来感的设计。动力上,很多人担心7速双离合的顿挫,但实际体验是极其平顺的,可以说打破笔者以往对双离合的看法。新A6L最大的问题是驾驶参与度低,很多应有的驾驶反馈都因为追求舒适性而过滤掉了。

null



而宝马5系就是另一种风格,因为这一代5系是和7系共用的底盘,它的行驶质感可以说是历代最强的。其8AT的功力也是有目共睹,仍然是市场上最好的变速箱之一。但在其他方面,宝马就显得有些传统,在驾驶之外几乎没有什么亮点。所以看你老爸的喜好,5系和A6L都是不错的选择。

问:马上年审了,去之前要做好哪些准备?

null



年审不是年检,没有那么的复杂。去之前提前准备好行驶证和保单就行,也不需要预约排队。本人之前都是就近找的检测站,过去也不需要上线检测,直接领合格证就可以了。整个过程大概30分钟左右,还是比较方便的。顺便提醒一下,年审只有在行驶证上的当月做掉就行,无需严格按照日期

问:本人单身狗一枚,求推荐几款好看、拉风的SUV,谢谢!

单身狗买车就十分方便了,不需要考虑后排空间和实用性。所以,第一推荐车型就是丰田C-HR和奕泽,C-HR可以说是50万以下造型最独特的SUV,概念车般的设计可以给你超高的回头率。其2.0L发动机有足足171马力,动力上满足了年轻人的需求。而且现在该车有国6版本了,目前正是适合出手的时候。

null



第二推荐的是马自达CX3,其最大原因就是逼格高!其“进口”的身份也是国产车望尘莫及的,再加上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看上去十分高级。马自达CX-3,无论说出去,还是谈起来都不掉面子。但CX-3本身的价格本不“高端”,顶配优惠下来也就15万不到,和普通国产SUV无异,性价比并不是很差。

null



第三推荐的是领克02,尤其推荐2.0T的两驱版。推荐的理由有很多,一是领克02的颜值绝对够年轻,回头率不比上面两款车差。二是动力够足,其2.0T发动机就是沃尔沃的T4动力,其动力储备要比很多三缸机好很多。三是6AT变速箱,2.0T两驱版是领克02唯一一款匹配6at的版本,可能响应速度上没有双离合那么快,但是在平顺性、可靠性等其他方面要好于双离合一点。唯一的不足就是这个版本有点贵,17万明显超过了很多人的15万预算。但笔者觉得贵2万是值得的,你买的2.0T发动机。

null



问:进口车和国产车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null



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做工,像美国产、英国产和南美产等地方,和国产不会相差太大。但如果是日本产和德国产的话,能很明显感到差距,尤其是豪华品牌车型。二是配置,因为进口车型必须符合国外的标准,而国外的标配都比较高,像ESP都是标配。剩下的就是一些小细节,比如说档把样式不一样,内饰材质不一样。大体上来说,最主要看做工和版本,因为有些车型版本国产还不一定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