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硬汉!号称开不坏的城市SUV鼻祖,全新一代今年将上市!

2019年01月31日 09:40:19
分享到:
来源:一起去SUV

与爱同行-晒出后备箱里的年味,车载空气净化器抱回家!

作为城市SUV鼻祖之一的RAV4荣放,前前后后已经走过了四代车型,为丰田立下了赫赫战功,在紧凑型SUV市场开辟了大片江山。日前,丰田汽车正式公布了2019年的新车规划,明确表示RAV4荣放即将迎来全新一代车型(即第五代),那么这位口碑销量双丰收的丰田神车,新车到底长什么样子?我们不妨先来一睹为快!

第五代RAV4相比前四代有了较大的变化,高度还原了概念车FT-AC的外观造型,其中新车有三种版本就拥有三种不同风格,大大颠覆了人们对RAV4居家大叔的印象。

Adventure越野版

第五代RAV4三种版本分别为Limited豪华版、Adventure越野版、XSE Hybrid混动版。其中Adventure越野版最容易辨认,相比其他两个版本,Adventure越野版在中网的位置加入一条黑色的贯穿饰条,以此彰显的野性。另外,它的下包围处有银色护板、更大的轮眉、19英寸的轮圈也是明显特征之处。

Limited豪华版

XSE Hybrid混动版

而Limited豪华版和XSE Hybrid混动版采用同一种前脸设计,分体式的蜂巢中网镶嵌在梯形的格栅中,虽然没有上面越野版那样有攻击性,但同样显得个性十足。XSE Hybrid混动版车型两侧翼子板上的“Hybrid”标识是它最大的特征。

在车身的侧面和车尾,新车三种版本的差别不大,我们可以看到这种硬朗风格继续在新车上得到延续,菱角分明线条将会新车的主基调,车尾搭配双边共两出式排气,也为新车运动感增添一份力。

在车身尺寸方面,官方介绍新车长宽高和现款差别不大,但在轴距和后轮距会有所增加,为驾驶者提供更平稳的驾驶感受。

毫无疑问的是,全新一代RAV4比现款车型的外观变化是翻天覆地的。一下从过去的居家风格,变成现在的硬派运动风格,中年大叔变成了硬汉,这对于RAV4来说也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来到车内,新车的变化同样较大。对称式的内饰布局,看起来有些传统,但是与时俱进的悬浮式中控屏、半液晶显示屏、扁平化的空调出风口、分层设计的中控台和软质材料的包裹,让人感受到了RAV4换代带来的诚意。配置方面,电动尾门、倒车视频影像、无线充电、方向盘加热等等都是应有尽有的。

其中,Adventure越野版车型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含经济/标准/运动)、四驱模式选择(含泥沙/标准/岩石/雪地)及陡坡缓降功能,为它在越野时增添了一丝野性。

在动力方面,第五代RAV4(海外版)采用了和新凯美瑞相同的2.5L Dynamic Force自然吸气发动机,包括2.5L+8AT的纯汽油版本和2.5L混动两套动力总成。传动部分燃油版车型匹配一台8挡自动变速箱,混动车型则是E-CVT传动机构。考虑到海外和国产车型的差异性,未来进入国内的车型应该会与C-HR/奕泽共享全新的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并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已经走到生涯末期的RAV4,它现在的销量也依然能轻松破万,可见它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影响力是很大的。现在全新一代的RAV4来了,全新的外观和更多的黑科技加持,这对年轻的消费者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但它这种硬派风格对于很多消费者是难以接受的,毕竟这种转变需要时间来消化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