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T7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众泰熬出头,凯迪拉克抄众泰了吗?

2019年02月01日 17:45:5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一说到众泰汽车,首先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它是依靠抄袭来起家的,而且消费者还给众泰起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外号,叫做“保时泰”。 这是因为,中泰早年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模仿了一款非常经典的车型,就是保时捷的汽车。

然而不知不觉中,众泰汽车也已经发展了15年了,在最近众泰汽车发布的新款的车型当中,已经没有了明显的抄袭痕迹。甚至原创的程度非常高,而且很漂亮。

null


这不最近有一件事把众泰凯迪拉克推上了风口浪尖,那就是凯迪拉克最新的旗舰SUV xt6的外观设计明显有抄袭众泰的元素。消费者可能会非常的不理解,有百年历史的凯迪拉克在外观上居然会抄袭众泰吗?

凯迪拉克xt6是将会在2019年北美车展全球首发的一款车型。我们能够看出凯迪拉克xt6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大灯变发非常的纤细,日间行车灯保留了垂直的风格,同时全新的中网格栅进一步凸显了运动感。

null


无独有偶,在两三年前就已经发布了的众泰t600s和t700,也是采用了类似的纤细大灯的设计。起码从正面气势上来说,众泰汽车的气势完全不输给凯迪拉克

巧合的是两款车型的定位也非常的相似,凯迪拉克xt6,它是一款中大型的七座SUV,而众泰t700也是一款七座SUV。

null


如果我们把前脸大灯处的细节给放大的话,就会发现两款车型的相似程度更高了。凯迪拉克xt6,它是采用了一个开眼角的大灯。而且大灯组里是类似于方块形状的LED远近光大灯。中网的造型有两种,一种是满天星式的造型突出了豪华感,而一种是黑色的中网,凸显的是一个运动感。

null


采用竖条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已经成为了凯迪拉克的标志了,这个众泰汽车就没有类似的设计。这或许也是凯迪拉克xt6和众泰t700,在前脸上为数不多的有差异的地方。

我们再看众泰,它的中网的造型跟凯迪拉克xt6非常的相似,而且最相似的地方是大灯的轮廓以及大灯组里面的LED远近光大灯。

不过我们很难把这种设计的风格趋同,说成是抄袭。因为目前全球的汽车设计趋势逐渐趋同,各家厂商之间已经很难在汽车的造型上有更多的创新了。举个例子,自从奥迪使用了大嘴以后,全球的汽车厂商的前脸基本上都采用了类似奥迪的大嘴设计。

null


采用类似大灯组设计的,除了凯迪拉克众泰之外,还有国产的宝骏。最近几年汽车的流行趋势是分体式的大灯,远近光灯跟雾灯转向灯是分开的,类似的设计有宝骏,有现代昂希诺等等。

不久前宝骏发布了自己的全新车型,代号为rs-5。其实它的设计语言跟众泰凯迪拉克也是相似的。但是我们依然会判断,宝骏rs5是采用的原创的设计。

null


随着汽车互联网化的发展,现在很多汽车的内饰都采用了非常大的屏幕,大屏幕的使用,会让内饰设计更加的趋同,因为屏幕都是固定的,要么采用纵置屏幕,要么采用横置的屏幕,如果采用纵置的屏幕,就会看上去有点像特斯拉,有点像荣威RX5。如果采用横置的屏幕呢,那就会跟奔驰有些相似。如果是采用外置式的题目,那看上去就有点像宝马奥迪,所以说对于汽车厂商,车型设计的创新也是变得越来越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众泰T700
众泰T700
指导价:10.68-15.58万元
1.8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68-15.58
中大型车
1.8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