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去哪玩?华东地区几处春节摩旅地推荐(下)

2019年02月07日 08:09:15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对多数上班的摩旅爱好者来说,每一个假期都是宝贵和不能浪费的。尤其是在春节期间,许多人都会利用这较长的假期来一次摩旅,犒劳辛苦了一年的自己。当然,即使是多放几天假,春节里留给摩旅的时间也不会太多,毕竟这每年最隆重的节日里还有很多家庭上的事情要处理,不能都用在跑路上。所以,春节出游最先要做的就是“精准定位”,用直奔主题的方式来节省时间、宽裕行程。

本期专题,我们就为华东、华北、中南等地有意春节期间出游的车友们介绍几处比较适合摩旅的目的地,这些目的地的主要特点是位于气候较温润的江南,年味很浓……


前文阅读:春节去哪玩?华东地区几处春节摩旅地推荐(上)


太平湖-木坑-宏村-屯溪-鱼梁坝

2014年春节,我在大年初三去了歙县。去歙县的目的是看鱼梁坝。在随后的4年里,又去过几次歙县、屯溪周边,感觉这片徽州核心地带在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上都是亮点频频,尤其是春节期间,更是皖南传统“年文化”的重要载体。


我推荐的这条春节休闲线路,也是我这个春节跟家人和朋友计划前往的目的线路。我们计划年初三早晨从徐州出发,经宿州、蚌埠、合肥南下,在铜陵过江后先在黄山区太平湖南岸环湖半周,再顺218省道奔黟县方向,当天晚上住在宏村;第二天上午游览宏村,午后去宏村东北的木坑竹海玩,下午走103省道去屯溪区,当晚逛屯溪老街品尝毛豆腐、臭鳜鱼等皖南特色菜之后住在屯溪;第三天早上前往歙县鱼梁坝,看过鱼梁坝、逛过鱼梁老街之后就启程返回徐州。



从太平湖开始到鱼梁坝结束,这条半圆形的休闲线路经过三区、三县,总里程却不会超过300千米,基本上每天的行程都在100千米之内,是真正的休闲游状态。同时,去了那么多地方却只有这么点里程,足以证明这是一条景点高度集中的观光线路,特别适合休闲慢游。而且,这条线路的路况非常好,基本都是平坦的柏油路,只是部分路段稍微狭窄了一些,山区路段的弯道比较多。



这条线路上的几处目的地都是各具特色,每一处都值得一去。太平湖是黄山风景区内的一处重要风景地,最大的特点是山水风光。从西岸的103省道开始的这条环湖南线能够数次零距离接近水面,感受不同角度的山水美景。



木坑竹海则是皖南名气较大的一处竹海景区,也是电影《卧虎藏龙》的主要取景地之一,竹海中的木坑村则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一个样板。木坑竹海也是这条线路中唯一需要登山的景点,在攀登的过程竹林中风景变换,上到高处后眼前竹海连绵……新年伊始,在竹海中登高望远,既是感官上的享受,也是传统意义上的吉利彩头。



宏村是皖南名气最大的古村落,这里将是这条线路中最热闹的一个景点,但这里的经典徽派民居和原生态的居民生活状态将会让你不虚此行。宏村的景点介绍甚至攻略在网上都很多了,这里就不再赘言了,只想建议前往的车友:春节期间村内宾馆房源紧张,请提前预定,如果村里订不到房间,周边宾馆很多食宿价格也更低,住在村外早起进村是又省钱又省心的游览方式。



屯溪是黄山市的一个区,也是黄山市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城区中心源于明代的屯溪老街主街长度超过1千米,其中连接数条横街和十几条小巷,是徽州文化在皖南的一个重要载体,春节期间自然也是非常热闹。在屯溪老街,你能买到皖南特色的工艺品和各种茶,还能吃到最传统的徽菜,更能感受到那浓浓的年味。住宿问题是完全不要担心的,城区的宾馆非常多,根本没必要提前预定。



鱼梁坝就在歙县城郊,这道新安江上游建于唐代的古老水利工程的得名源于其外形酷似大鱼的脊梁,被称为“江南的都江堰”,早在2001年就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这道拦水坝全长 138米、底宽27米、顶宽4米,全部用重达一吨以上的坚石垒砌而成,每垒十块青石,上下层之间用坚石墩插入,上下左右紧联一体,整座水坝严丝合缝、浑然天成,让人感叹古人的聪明和匠心。鱼梁坝一侧就是鱼梁老街,长长的青石板小街,古老的徽派建筑,密密麻麻的幽深小巷,还有原生态的皖南人家……从屯溪老街到鱼梁坝要经过徽州区和歙县城区,几十千米路程路况很好,需要注意的是城区密集的路口。



这条春节休闲线路位于皖、浙、赣三省接壤地区,也是古徽州的中心地带,串联了皖南山水精华和历史人文积淀,恰逢春节期间,浓浓的年味又会为这条线路赋予沉甸甸的烟火气息。从年初三到年初五,让我们在这诗情画意的徽州山水间偶遇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