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被鞭炮炸了,保险赔不赔?

2019年02月08日 15:05:47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在阵阵鞭炮声中,到处都洋溢着新春的欢乐。但也有些车友可能会遇到一些鞭炮带来的烦恼:爱车不幸躺枪被鞭炮给炸伤了。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肇事者是谁?

首先,要看你的汽车是被谁炸伤的?

如果是车主本人或者家庭成员造成的,这当然要由自己承担了。

如果是其他人炸伤的,并且可以找到肇事者的话,大家友好协调好如何赔偿就可以了。

但是,一般来说,多数情况还是找不到肇事者的。因为肇事者选择跑路的可能性比较大,或者对方压根就不知道已经炸伤了你的车子。这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

保险赔不赔?

找不到肇事者的话,我们只能走保险途径了。根据车损险条款规定:“被保险车辆因火灾、爆炸等原因造成车辆损失,保险公司要负赔偿责任。”而鞭炮伤车正好属于此类理赔范畴。

但仍然要注意如下情况:

1、报案前后,不要私自挪动车子,要等定损人员查看车辆的损伤情况。

2、如果你只买了交强险,那么,就无法理赔了。

3、想要报车损险的话,车子就要被炸伤到一定程度才可以。并且购买了车损险也不一定是全赔,保险公司存在一定的免赔率(20%),必须同时购买“不计免赔”,才可以获得全额赔偿。

4、如果只是炸伤车漆,而你投了车漆险,可以报车漆险赔偿。

5、如果车窗玻璃、后视镜被炸坏,很不幸又没有投保单独附加险的话,那么就不能获得赔偿。

所以, 不要以为买了保险或者“全险”就一定能获得赔偿。毕竟,保险公司拿手绝招就是两种情况不赔:这也不赔,那也不赔。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过年开车走亲访友时,尽量将车停放在安全的位置,方为上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