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当奔驰S级带来了纯电动 还有什么是不可能?

2019年02月09日 09:37:3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正处春节假期,可能你无暇找到平时快节奏生活中的很多乐趣,比如对于感兴趣新闻的关注度。

如今市场里最火热的是什么?SUV已经弱化了,虽然它的势头依然不错, 却已经从几年前众多厂商的救命法宝变成平常产物。新的趋势是新能源化,而伴随着最新的这条消息,其实我们差不多到了另一个新阶段。

梅赛德斯奔驰,将要推出旗舰轿车奔驰S级的电动版本。

null



null



伴随着海外奔驰全新S级的路试谍照曝光,我们也得以知悉这个汽车产业中最重要车型的发展趋势。新车将基于MRA平台打造,相比现款车型,车身尺寸和轴距还会更大更长。而且更关键的是,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三种动力总成,传统燃油机、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版本。

从现有谍照来看,新车的外观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两侧换装全新样式的大灯组,内部集成"L"型日间行车灯。内饰将搭载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并与中控屏相连。还会配备L3级自动驾驶技术。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纯电动版本,续航里程有望超过500公里。

背后的故事 才是最有趣的

奔驰S级,是超跑以下最狠的角色,原因无他,几十年以来奔驰一直把最好最强的技术、设计、工艺等等投放到奔驰S级身上,历经市场的考验,从未失手,所以被奉为经典。

null



null



很大程度上,奔驰S级在宝马奥迪等厂商来看就像一面旗帜,它的推出会引领下一趋势整体豪华旗舰轿车的发展。而对于奔驰品牌而言,奔驰S级的标杆地位更甚,豪华舒适的属性直接由其深入人心。

所以,在奔驰带来S级纯电动车型之时,只要能延续此前的综合水平,就会抢得先机,带给奥迪宝马无限的压力。

而它甚至可能带起一片连锁反应,就是给众多其它的车企,封上价格的顶。

比如对于特斯拉而言,对于沃尔沃凯迪拉克等等品牌而言,就算造出D级电动车,也得在定价上看着奔驰S级的眼色来。因为,它就是几十年来这种尺寸豪华轿车的标杆,印象根深蒂固。

所以,这其实是件好事。新能源汽车、纯电动车自诞生以来,因为是个新生事物并且有着多层面政策的需求,所以发展速度惊人,但快速之下必定意味着还不够成熟。就比如早期电动车的价格虚高,电池成本虚高,而伴随着奔驰宝马这种传统顶级巨头的转身,或许我们来到了一个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