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日本人不用电子手刹?原来是因为电子手刹还有这些缺点

2019年02月10日 20:09:07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现在电子手刹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在一些高配置的车型中。但是丰田日产却不喜欢配置这种电子手刹,而是偏爱典型的传统手刹。经过一些调查发现,电子手刹主要集中在国内自主品牌中。那么既然电子手刹这么高档,为何日本人从来都不用?



虽然电子手刹听上去很高档,但原理和传统手刹是一样的。只是传统手刹是通过一系列的机械化装置运作来实现刹车的,电子手刹与之相比,一个小小的按钮显然要简便一些。但是一些人比较担心电子手刹的便利会带来一些隐患,比如说,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如果电子手刹被不小心拉起来的话会非常危险。



那么丰田日产这类车为什么对电子手刹不感冒呢?原来是因为电子手刹还有这些缺点。一方面肯定是因为电子手刹的安全隐患,稳定性没有传统手刹好;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维修费也比传统手刹要昂贵的多。所以为了节约成本,这类日系车把汽车其他方面的安全性提高了,在车身、发动机、耗油情况方面下足了功夫。



当然,还有日本这个国家对待新兴科技态度的不同。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制造汽车的时候主要是持一种谨慎的态度,对待这种在他们看来不是特别契合顾客需求的配置,他们宁愿选择传统手刹而专注于其他真正可以解决用户痛点的新技术。



无论是传统手刹还是电子手刹,各有各的好处和优势,日本制造商的考虑也不无道理,所以他们在其它方面的安全性下的功夫也是他们这类日系车的亮点和卖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