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版T-cross下线 上汽大众版T-cross准备上市

2019年02月12日 19:34:57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精品新车快评】


一汽大众版T-cross下线 上汽大众版T-cross准备上市

大众在中国的套娃产品策略再进一城。近日,一汽-大众T-CROSS车型技术改造项目进展被曝光,该车白车身已经正式下线,也就是说,一汽-大众T-CROSS有望在年内亮相。

null


null


从上面两张图片对比就可以看出:一汽大众VW216项目就是一汽大众T-cross车型技术改造项目。

2018年10月底,大众全新小型入门级SUV-T-Cross在上海、阿姆斯特丹、圣保罗三地同时亮相。按照跨国车企们在中国一贯实行的套娃策略,T-Cross也将分成两个角色由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分别投产,其中上汽大众生产的T-Cross已经抢先在2018年广州车展前正式亮相,将于2019年上半年上市。

11月底,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网站公示,大众汽车在中国注册了全新的“途浩”商标,根据大众汽车SUV车型命名规律来看,一汽-大众旗下SUV均以“探”字开头,上汽大众的SUV车型系列都是“途”字开头。因此,可以推断“途浩”很有可能就是上汽大众T-Cross的中文名称。

null


T-Cross源于2016年亮相于日内瓦车展的概念车T-Cross Breeze,将都市时尚、年轻风范与SUV风格紧密结合。基于MQB A0平台打造,可以看作是全新一代Polo的SUV版。

不过,上海大众版本的T-cross在长宽高上都有很大的加长,分别从海外版的4108/1760/1584/2551加长到4218/1760/1589/2651,其中轴距增加了100mm。可以推测,一汽大众的T-cross也会同样的加长。

外观上,T-Cross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倒梯形进气格栅配上镀铬条的点缀,,宽大的横条式进气格栅与两侧头灯相连,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感受,并配备透镜式日间行车灯。新车前杠下方雾灯处设计十分时尚,采用镀铬条进行点缀,格外的新颖。与车身同颜色的轮毂设计,更加凸显改车的年轻气息。

null


T-ROC(探歌/途岳)和T-CROSS同是大众汽车在小型SUV领域的双子星,非常有趣的是,早年坊间曾有传闻是南北大众各引入一款的消息,可是,后来的结局变成T-ROC在一汽大众生产,取名探歌。上汽大众则紧随其后克隆出一个“同根同源”的T-ROC,取名途岳。两款车正在市场上展开激烈竞争,同时也在分割其他车企品牌的市场份额(这才是大众汽车喜欢看到的结果)。如今,同样的情形又将在T-Cross(途浩)上重演了。如今一汽-大众T-CROSS白车身也已经下线,两车的交锋估计会在2020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