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违规停在铁轨上被火车撞飞 私家车车主:怎么开火车的你?

2019年02月13日 07:44:36
分享到:
来源:有车

有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是:每逢节假日,各种扯淡狗血的新闻就特别多,平时一个3天小长假已经能产生各种各样的道路奇葩了,春节这么一个大家都在路上的大节日,产生的奇葩就更多了,这不,就有一个足够奇葩,而且连基本常识都没有的活宝出现了。

停在火车道上被撞飞还语出惊人?

正常人都知道火车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一列火车哪怕是空载,8节编组也有超过3000吨的总重量,更何况是那些在铁路上跑着的,动辄20-30节编组的火车,那总重量更是超过10000吨。试想想,一辆一吨多重的轿车,被一万吨的火车迎头撞上会发生什么?

这么简单的尝试,三岁小孩都知道,但偏偏就有人不知道。1月28日河北廊坊,一辆私家车违规停放在铁道路口上,正正拦腰挡在铁轨中间,而更危险的是,这时候铁道警告栏杆已经放下,意味着火车要来了。

这时候,神奇的一幕发生了,私家车的车主和家属下了车,但拒绝挪车,无论在场交警如何劝导,该车主都不肯挪车,认为“老子想怎么停就怎么停,你们没权管”。很快,火车飞驰而来,把私家车撞飞。当然了,火车也是马上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在滑行很长很长时间后,火车终于慢慢停了下来。

而在惊吓之后,私家车车主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怎么开的火车?你会不会刹车?”而更好笑的是,私家车上心有余悸的家属们,也一起质问起了火车司机。最后警察到场,这一家人还撒泼胡闹,甚至大喊“警察打人”。最后,这几个人统统因为扰乱治安等原因而被送进了拘留所。

话又说回来,火车刹车要多长时间?

这一家子没脑子的奇葩有多搞笑我们暂且不去说他,正常情况下,一辆满载的火车从巡航速度紧急制动到停车,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多远距离?

以我国目前现有的K字头普快列车为例,一列编组为15-20节,货运列车可达60节,而如果是重载货运列车,可能会高达100+节。而每一节列车重量约800吨。一列普通的客运列车的总重量就会高达12000吨(15节编组)。而普快列车的巡航速度,一般是120公里,哪怕在城市限速行驶,其速度也会有40-60公里。

一辆时速60公里的普快列车制动到停止,需要至少10公里的距离,而从120公里巡航速度刹停,需要的距离就更长了。所以在任何情况下,当火车司机目视发现前方有任何挡在铁轨上的障碍物时,哪怕把刹车拉到最大,撞上这个障碍物是必然结果,也正因火车刹车距离超级长,一般的火车机车(也就是火车头)都有特意设计的撞击锤(高铁没有撞击锤,因为那是全程封闭式线路),用途就是用来撞开任何障碍物用的。

所以别说如豆腐一般脆弱的小轿车(普通汽车在火车面前真的就是一块豆腐)了,哪怕是一块大石头,在速度足够高的列车面前,下场都只有粉身碎骨这一个选择。

这事儿会怎么收场?

这个事情处理起来很简单,轿车违规停在火车道上,而且拒绝挪车,因此产生的一切损失,全部由轿车车主负担,这还不算完,轿车方面还必须承担火车的车损(虽然很有可能就只是车头撞击锤掉了点漆而已)。而且因为轿车及其家属的不配合,还必须按照治安管理法追加处罚,铁路部门也会对该车对铁路运营产生的影响,提起后续的追加赔偿。

所以换句话说,这一家子脑残,不仅自己车没了,自己要在局子里过年了,出来之后还要承担一笔不菲的赔偿费用,你们说,这算不算赔了夫人又折兵?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男子被撞身亡抓不到肇事者,路过9车全要担责? 车子开久了发动机噪音大震动大 到底应该怎么改善? 法院终于判了: 停车位居民免费使用, 开发商无权租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