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碰撞测试武器升级 丰田推出更仿真的测试机器人

2019年02月13日 08:36:35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2月8日,丰田汽车推出了新虚拟人体模型——THUMS Version 6。


null


这是丰田汽车和丰田中央研究所共同研究的成果,他们改进了用于电脑分析汽车碰撞事故中人体损伤状况的虚拟人体模型THUMS※(Total Human Model for Safety)。THUMS Version 6除了具备精细的内脏模型外,还拥有可模拟驾驶员的紧张状态以及放松状态等各种肌肉力量状态的肌肉模型,从而对应随着自动驾驶车辆普及带来的乘员乘坐姿势的多样化,实现更高精度的分析。


以往,在模拟规避碰撞到碰撞发生期间的乘员行为以及进行伤害分析时,首先使用可模拟乘员姿势变化的THUMS Version 5分析碰撞前的肌肉状态,之后再切换为可精确分析碰撞时骨骼与内脏损伤状态的THUMS Version 4。本次开发的THUMS Version 6可同时高度精确解析碰撞前乘员姿势变化以及碰撞时产生的伤害,无需再进行THUMS的更换,从而也实现了工作效率的提升。今后随着主动安全配置的普及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导入,乘员姿态也会呈现不同的状态(开启驾驶辅助功能时的放松状态等),可以预想碰撞时乘员的姿态也将更加多样化。 THUMS Version 6将应用于各种情况下保护乘员安全的相关技术研发。


迄今为止除丰田以外,THUMS还被众多国内外汽车企业、零部件企业以及大学、科研机构等广泛应用于汽车安全技术的研发。期待本次改进对安全技术研究带来更大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