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以为自动驾驶系统开发起来很容易?这家公司实力打脸!

2019年02月15日 06:41:11
分享到:

一直以来,我们好像都有种感觉,觉得自动驾驶系统这种高大上的东西,开发起来也没什么难度嘛,国内的长安吉利奇瑞都搞得有声有色,蔚来小鹏这种半路出家的也是搞得风生水起。国外的巨头们就更不用多说了,就连谷歌这种搞IT搞手机操作系统(安卓就是谷歌的)的,搞自动驾驶也是稳步推进。

所以这自动驾驶,也没多难嘛!如果你这么想的话,这两家公司的表现,就要来打你的脸了。你可能会以为这是一家哪里冒出来的小公司?以致于自动驾驶都搞不好?这两家公司的名字,一个叫Apple,一个,叫Nvidia。

// 这名字有点眼熟? //

不用怀疑,Apple就是那个Apple,现在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旗下各种i字头的超高价格数码产品风靡全球。按理说苹果这么一家要啥有啥的公司,搞自动驾驶不至于很困难吧?但事实上,目前世界上所有已经实际路试的自动驾驶研发机构中,苹果的进度和自动驾驶系统可靠性排名第一,别太开心,是倒数第一。

目前根据业内人士的消息,苹果的自动驾驶系统不仅无法实现城区里的有效跟车,而且这是全世界唯一一家,自动驾驶系统每行驶1公里就会崩溃退出的机构。也就是说,苹果的自动驾驶系统,车子每跑一公里,系统就会崩溃一次,这样的稳定性,基本上跟废物没啥区别。

而另一家Nvidia,如果你不熟悉电脑硬件的话可能不太知道这是干嘛的。Nvidia是全世界领先的电脑显卡研发企业,你如果有路过电脑城或者网吧,玩过那些时下最新的电脑游戏的话,那些绚烂的画面,有相当一部分就是Nvidia的显卡渲染出来的(当然另外一部分是ATI的显卡,但这话题继续展开就不是汽车文章了)。

而大家必须知道的是,能研发显卡的企业,技术实力都是非常牛13的。而就是技术实力这么吊炸天的Nvidia,目前只能研发自动驾驶系统的处理器芯片,它们甚至还做不到整个自动驾驶系统的整合,更别说装车路测了。

// 隔行如隔山?这是对的 //

但为什么连小鹏这种半路和尚都能搞定的自动驾驶,强大如苹果Nvidia,甚至Intel和AMD都搞不定?按理说,它们的技术能力和科研实力碾压国内的这些个造车新势力甚至相当一部分传统车企没问题吧?

问题是,这些世界顶尖的IT企业固然有着世界顶尖的科研水准,但在自动驾驶这方面,它们无一例外选择了自主研发这条路。而无论是新势力还是一些其他的自主品牌,他们最早都不是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而是和德尔福、博世这些汽车产业链上游的龙头企业合作,或者干脆就是买对方的方案回来自己捣鼓的。

说白了,目前能实现稳定自动驾驶的几乎所有机构,技术方案大多都来源于这些汽车产业链上游的技术型龙头企业。这些企业做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汽车零配件研发,对自动驾驶这种东西的理解的技术积累,远非那些IT巨头能比。哪怕IT巨头们手里有多得多的钱和更牛逼的科研团队,但在这至少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经验差距面前,一切都是浮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