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国际|系统脱离率高 苹果自动驾驶技术垫底

2019年02月15日 08:15:5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郑瀚

 

随着汽车产业跨入智能化时代,各路玩家已经开始了自动驾驶领域的竞争。参与这场竞争的不仅有汽车企业,科技、网络等跨界公司也是重要的玩家组成部分。苹果公司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向来以硬件与系统的匹配著称。但意外的是,其自动驾驶软件路测数据,并没有拿到高分。

 

汽势Auto-First获悉,近日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和The Last Driver License Holder 网站披露出2017年12月至2018年11月期间,所有在加州运营自动驾驶车辆公司的脱离统计报告。根据报告的数据显示,苹果公司每1000公里的脱离数量为544.78次,大约每1.8公里就有一次脱离,在提交了数据的28家公司中垫底。

 

 

根据加州机动车管理局的定义,自动驾驶系统脱离指的是自动驾驶系统无法处理当前状况,迫使其将汽车控制权交还给人类驾驶员。因此,当人类人工操作方向盘或是凌驾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决策时,被认为是自动驾驶系统脱离状态。

 

依照数据的反映,苹果公司的自动驾驶软件或许还不够完善。在实际路测中,安全司机需要更频繁地接管自动驾驶汽车。除此以外,此次的数据披露苹果2018年时一共有62辆自动驾驶汽车在进行测试,但苹果在2018年6月份时曾报告拥有66辆自动驾驶汽车,这也意味着有4辆车已经停止了服务。

 

 

不过,并不能单纯的通过这份报告来衡量苹果公司实际的自动驾驶研发水准。报告中的数据并不是由加州DMV统计,而是由测试公司向加州DMV提交。各公司在如何报告数据,怎样认定自动驾驶脱离上有一定自由裁量权。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苹果作为硅谷巨头,2014年便开始了“泰坦计划”,在总部附近的一个秘密地点研发一款电动车。项目全盛时期,参与人员超过1000人。不过好景不长,在2016年的时候遭遇重创,几百名员工被裁掉。 此后的“泰坦计划”更是缩减成了如今的自动驾驶系统开发,而非最初的整车研发。

 

 

虽然在2018年8月时,有着特斯拉工程副总裁经历的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重返老东家,与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一起领导泰坦项目。在当时被看作苹果的造车初心不死。但在今年1月底,苹果又裁掉了泰坦项目的200名员工,再加上苹果CEO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公司未来的发展在健康领域,为苹果现阶段的自动驾驶发展蒙上了一层阴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