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戈恩时代彻底终结 雷诺新CEO任雷诺-日产公司董事长

2019年02月15日 09:18:50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据外媒报道,雷诺周二表示,公司新CEO蒂埃里·波洛雷(Thierry Bollore)现在已经成为雷诺-日产有限公司(Renault-Nissan BV)的董事长,该公司是制定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战略、指导各方合作协作的真正决策机构。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波洛雷曾是戈恩在雷诺时的副手,于1月24日接替戈恩成为雷诺CEO。前米其林董事长让·多米尼克·盛纳德(Jean DominiqueSenard)则被聘任为雷诺董事长。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一系列财务违规行为正在狱中接受调查,此前该公司是由其领导。而戈恩出事后,法国雷诺方面也改变了此前将权利集中到一个人身上的体制,董事长和CEO将由两个不同的人担任。

 

在之前发布的一份声明中,雷诺表示,尽管戈恩已经辞去了雷诺董事长以及CEO等职务,但是,戈恩还将是雷诺董事会的成员。

 

声明中,雷诺写道:“在2019年1月24日董事会内部沟通之后,雷诺希望指明:戈恩先生已经卸任雷诺董事长以及首席执行官等职务,但是截止到目前,依旧是雷诺董事会成员。”与此同时,截止到目前,戈恩还保留雷诺俄罗斯公司Alliance Rostec Auto BV以及巴西公司Renault do Brasil的相关职务。

早在戈恩刚刚被捕时,日产汽车便迅速解除了戈恩董事长及代表董事职务;三菱也将戈恩从董事会中除名。雷诺集团虽然拖到最后才对戈恩“下手”,但手段却比日产三菱更“绝情”。不但解除了戈恩的所有职务,还向检察机关举报了戈恩。

 

法国雷诺汽车公司2月7日提醒法国检察机关,这家汽车制造企业经内部调查发现,雷诺2016年作出赞助凡尔赛宫决定同一年,后者安排时任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免费使用一处宫殿举办婚宴,场地费用相当于5万欧元(约合38.2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2016年,雷诺集团决定资助凡尔赛宫2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757.5万元)用于翻修,凡尔赛宫承诺向这家汽车制造商提供相当于四分之一赞助款的回报。同年10月8日,戈恩在凡尔赛宫举行了极为奢华的婚宴,迎娶第二任妻子卡罗尔。雷诺方面认为,上述5万欧元的捐款被戈恩用于支付其与卡罗尔的婚礼费用。随后,2月8日,戈恩家族发言人Devon Spurgeon表示,戈恩愿意偿还5万欧元的费用。

 

至此,宣告了这位传奇的汽车人物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正式谢幕。尽管这位曾经带领雷诺日产走向辉煌的传奇人物否认了一切指控,但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戈恩的辉煌时代已经黯然谢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