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跌无可跌的海马,能否抓住小鹏这颗救命稻草?

2019年02月17日 19:33:1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春节刚过,多家车企便交出了自己1月份的成绩单,当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而在众多销量下跌的车企中,海马的销量引起了小编的注意。海马汽车2019年1月份仅销售1327辆,同比大跌了87.45%;其中1月份轿车销售量为201辆,同比下滑了93.16%;MPV销售61辆,同比下滑了87.18%;SUV销售1065辆,同比下滑85.13%。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似乎都在告诉我们,海马汽车已经跌无可跌了。那么试问,海马汽车是怎么走到现在这个地步的呢?

null



海马汽车不是没有过辉煌的曾经,不仅如此,在一众自主汽车品牌力,海马汽车是最有机会脱颖而出的一个,但是海马汽车却将一手好牌打得稀烂。2002年,海南和马自达还在蜜月期间的时候,推出了马自达第八代323,命名为福美来。这款车凭借着其良好的口碑及优秀的品控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null



但是好景不长,在2006年,马自达便抛弃了海马汽车,选择了和长安一汽合作,自此以后海马汽车再无任何借力的可能,只能走上了自主造车的悲惨路线。但是海马汽车的自主造车的路显然走的并不顺畅,2016年,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甚好,海马汽车销量近22万辆(话说这个销量应该是海马汽车的巅峰销量了)。

null



但是这个销量仅仅是电光火石,转瞬即逝。因为自此以后海马汽车的销量并一路下滑,到了2017年,海马汽车的销量更是跌至历史最低点。据相关数据显示,海马汽车净利润在2017年的净利润亏损高达9.94亿元,同比大跌超500%。而这样的数据表现,海马汽车显然怨不得别人,主要原因还是在其本身,纵观这些年,海马汽车在新车型上的推出,无论是对于市场的敏感度还是新车型的研发,似乎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null



大家都看到了,如果海马汽车再不采取措施自救,那么淘汰就是其最后的归宿。这里值得注意的是,海马汽车是个上市集团,如果再这样下去,即便不淘汰,退市也是铁定的了。而这个时候,小鹏汽车找上了门。

null



随着新能源的大趋势,小鹏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面临着众多互联网造车的同一难题,那就是如何量产?这个时候跌跌不休,同时又没有什么核心技术的海马汽车自然是小鹏汽车的最佳选择。而代工小鹏汽车,也会给海马汽车带来新能源技术上的提升,也算是抓住了一颗救命稻草,这场合作自然是一拍即合的。

null



据相关资料显示,海南省将于2030年前全岛使用新能源汽车,并且成为了全国兽哥哥明确提出禁用燃油车的省份。而这对于和小鹏汽车合作的海马汽车来说,或许是一大机遇那么,那么,海南汽车站在这个机遇上翻盘的几率有多大呢?小编认为按照现在海马汽车的现状,微乎其微,并不乐观,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