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可靠性排名:雷克萨斯居榜首,中国人最爱买的它竟排名垫底

2019年02月18日 14:04:1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说到可靠性,估计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可靠性直接关系着车辆在使用、保养、维修等各方面的问题,一辆车的可靠性直接会影响到用车、养车成本。因此很多人买车除了价格、性价比等方面的因素外,可靠性也是很多人比较在意的。

据悉,在近日全球权威调查评估机构J.D. Power公布了2019年美国汽车可靠性的排行榜单,这份榜单虽然只是一个评估机构来公布的,但D. Power已经是进行了汽车可靠性调查30余年的权威机构,所以在可信度和权威性方面还是比较客观的。

null

据悉,这份榜单的数据是J.D. Power机构对超过30000名车主的2016款车型进行调查得知的,调查的内容就是各自车辆在过去的用车情况进行调查的,而决定排名的则是百车故障数(PP100)。

null

根据这份榜单披露的排名显示,雷克萨斯保时捷丰田分列前三位。日系车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可靠性都是相当知名的,而雷克萨斯在该榜单中,已经连续8年夺得了可靠性品牌的第一名,本年度的雷克萨斯以每100辆车中存在106个问题夺冠,其品控相当厉害。除了这三个品牌外,雪佛兰别克MINI宝马奥迪现代起亚也都进入榜单前十。

null

作为雷克萨斯最大的市场之一北美市场,雷克萨斯在美多年就是豪华品牌的销量榜冠军,北美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豪华品牌正是雷克萨斯。近几年不光是北美市场,就在中国市场上,雷克萨斯的销量也是逐步提升,在过去的2018年,其销量在豪华品牌中位列第五,雷克萨斯在华销量16万辆左右,同比增长21%。旗下的ES、LS、IS包括UX等车型不管是北美市场还是中国市场,都有不错的销量,也因此积累了相当高的口碑。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J.D. Power发布的这份可靠性数据榜单中,排名垫底的则是豪华品牌路虎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虽然表现不错,但在过去一年里销售了11.47万辆新车,同比下滑超过20%,不仅在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捷豹路虎也都出现了不小的下滑趋势。

null

作为源自英国的豪华品牌,路虎品牌曾一度濒临消失,但却因中国市场而重新崛起,销量大幅提升,但近几年因为其他豪华品牌的崛起和路虎品牌的品控实在太差,问题频发而导致销量大幅度下滑。在过去的一年里,捷豹路虎亏损严重,几乎是母公司塔塔集团的所有亏损来源。近日,国内还一度传言长城汽车将有意收购路虎品牌,虽然传言不实,但也看出了捷豹路虎目前的困境。

null

路虎的品质是出了名的烂,虽然它具备强大的越野能力,但自身在品质方面的小毛病却不断,比如在国内多次被曝出其旗下车型出现的发动机漏油、鼓包、制动异响等等,这样的问题会直接影响驾驶感受。

null

可靠性方面除了路虎,还有菲亚特沃尔沃,这两个品牌在华方面,沃尔沃还是不错的,去年同比增幅14%,累计销量超13万辆,但菲亚特就惨了,目前菲亚特在中国已经呈现了退市的趋势。在北美市场,不管是菲亚特还是沃尔沃,还是有一定市场的,但品控方面的不足才导致了其排名垫底。

null

虽然北美版车型和国内在售车型区别很大,但这份榜单也给了我们一定启示和提醒,那就是无论在什么市场,如果品质不足,那销量肯定会呈现正比,不管哪个品牌,如果想在市场上有所作为,必须在产品品质上多下功夫,毕竟品质会直接影响口碑和品牌,进而影响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