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瑞汽车-优优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计划增长超30%,2019奇瑞要在“千亿台阶”更近一步,底气何在?

2019年02月20日 18:32:09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开春才领成绩单,这是不少学子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对于车企而言年后发布新年首月销量属于正常操作,在吉利长城等主机厂相继公布2019年1月销量后,奇瑞控股集团也迎来新年的“开门红”,新年首月共计销售61815辆,同比增长23.3%。联系去年全年11%的增长率,奇瑞加速前进的趋势愈发明显,疑惑的是在市场整体下滑的趋势下,奇瑞如何做到独善其身,保持高增长?看完这篇,你就会有答案。


null


提前换挡提速 产品矩阵渐明晰

近两年充斥在传播口径的热词“消费升级”绝对能上前几位,而当经历过2018年后,我们的切身感受更多的可能是“消费分级”而并非单一层面的消费升级,如何在多变的市场环境把握住趋势,有针对性的制定产品策略是非常关键的一环。

当官方提出换挡提速的概念时,奇瑞已经在几年前有所行动,谋定而动,调结构、建体系、建平台、模块化,善修“内功”的奇瑞在近两年的调整中出清了一系列拖累企业发展的资产,并在技术、产品、品牌等维度全面发展,在尹同跃的期待中2019应是奇瑞大年。


null


业绩的增长离不开产品的热销,奇瑞目前的产品序列虽然并非是行业中最丰富的,但瑞虎8、艾瑞泽GX以及全新艾瑞泽5等备受市场追捧的产品支撑起了奇瑞1月份销量的半壁江山。而以“黑马”身份加入的奇瑞控股捷途品牌在X70、X70S“姊妹花”以及全新车型X90的拉动下,共完成销量11280辆,为全年15万目标奠定了基础。


null


另外全新高端品牌EXEED星途将于今年1月24日下线量产车型TX,基于奇瑞自主开发平台M3X打造,也是全球首款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量产车型,并计划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按照计划,2019奇瑞集团共有11款新车上市,涵盖集团旗下奇瑞品牌、星途品牌、商用车、新能源、合资品牌等多个细分领域。在完成调结构、建体系等一些列操作后,1月份的销量表现或许只是奇瑞集团拉开新一轮高增长的帷幕。


null


把握大势 以智能化新能源化助力升级

技术立身,一直以来都是奇瑞控股集团在汽车板块巩固发展的基石,而在车联网以及新能源化大行其道的当下,奇瑞自然不会错过如此良机。除了新能源汽车总量方面取得国内全行业前三,全国前十的优异成绩。细分市场小蚂蚁实现全年4.7万辆的销量,位居全系列行业单品第二的成绩;开瑞优优物流EV实现全年2.6万辆,位居城市配送产品系列第一。


null


新能源领域不输于人,核心技术上就要领先于行业,奇瑞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直喷发动机1.6TGDI峰值扭矩290Nm,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可媲美3.0L六缸自吸发动机,而CVT25变速箱则可手动模拟9档变速,支持电子换挡,它们的投产对于奇瑞旗下的各类乘用车都将是质的飞跃。而奇瑞艾瑞泽GX将最先让消费者体会到CVT25的强悍之处。


null


智能网联方面,体会过奇瑞“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的用户会对其46种方言均可实现操控车辆的功能记忆深刻,“AI人脸识别”则会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快速验证车辆操控指令,实现手机远程控制空调、天窗、后备箱等设备,但“奇瑞雄狮CHERYLION”的目标不止于此,未来在智能制造、数字化营销、共享出行、自动驾驶等板块还将有所建树。

奇瑞控股集团汽车板块焕发生机之时,汽车零部件、金融板块以及地产、船舶等板块也相继创下历史新高的成绩。围绕汽车主业,奇瑞控股集团正打造出一条健康的循环经济链条,促进集团实力再上一个台阶。

延展海外市场 树立奇瑞国际标签

平均每4分钟,奇瑞便新增一位海外用户。凭借高效率的出货速度,2018年奇瑞海外销量达12.7万台,第16年蝉联中国汽车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桂冠。

在国内新旧动能转化,产业换挡提速的间歇,海外市场无疑是各主机厂寻求新增长点的最佳途径,而奇瑞在此已经经营多年,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产研销体系。遍布全球的10个生产基地以及1500家左右的销售服务网点,将奇瑞品牌影响输出到更多国家、地区,2018更是乘“一带一路”的东风,将业务进一步拓展至北非等市场。


null


正如我国汽车工业起步的早期阶段合资品牌发挥的作用,奇瑞在国外市场从最初“走出去”卖产品到“走进去”扎根发展,再到如今“走上去”打造品牌,奇瑞在其深耕的市场已经与属地文化相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奇瑞基于属地文化特色所做的与体育相结合的特色营销活动,使其在南美、俄罗斯等主要市场载誉连连,并紧随华为、海信等你企业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榜单的第五位,位于汽车制造业第一。


null


抚今追昔,奇瑞控股集团的成长之路步步艰辛,但根植于未来市场需求的奇瑞正深入新能源、智能化以及互联网应用等前沿领域继续摸索,能否再打造一个新能源奇瑞、智能互联奇瑞、移动出行奇瑞、国际奇瑞,不妨拭目以待。而计划2019年的销售收入突破1250亿元,实现年销百万的目标的底气也应是来源于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优优
优优
指导价:3.99-6.24万元
1.2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9-6.24
其他
1.2L 1.5L
手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