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学习日本工匠精神,观致汽车高层大换血,前日产高管接棒CEO

2019年02月21日 12:38:2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观致汽车高层的大换血已经开始。

2月21日,观致汽车官方称,基于全球化战略考虑,观致汽车引进前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担任观致CEO(总裁)。

同时,引进前日产-雷诺联盟车辆互联互通技术全球总监长原巨树担任观致COO(首席运营官)、前英菲尼迪全车系开发总负责人平井敏郎担任观致CO-CTO(联席技术官)、另有前日产专家刘强担任副总裁职务。

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李峰先生不再兼任观致汽车CEO(总裁)。公开资料显示,李峰在2018年2月份接替观致前CEO刘良博士,正式加盟宝能,担任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兼观致CEO一职。而李峰曾任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

观致汽车声称,此次引进日本团队是为顺应汽车产业变革和自身战略目标发展需要做出的战略决策,通过引入日本汽车工业的“工匠精神”和精细化管理理念,导入日本的研发资源和技术,提升观致汽车的国际化水平、技术研发能力、体系建设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团队,强化观致自主中高端的品牌定位。

观致汽车的控股大股东宝能汽车动作频频,近期刚以人民币15.6亿元继续从观致汽车的外方股东Kenon Holdings手中收购12%股份,累计持股升至63%,从而,宝能、奇瑞和Kenon三方持股分别为63%:25%:12%,继而又曝出了观致汽车领导层的大换血。

2018年观致汽车共销售63179台汽车,同比2017年增加320%,但是,观致汽车却一直处于亏损经营的状态,统计资料显示,观致汽车2018年第三季度亏损6.21亿元,2018前三季度观致的总亏损达13.62亿,同比增加了123%,观致成立至今总累计亏损或已达到124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