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严肃点!这个卖电吹风的真要造车,纯电超跑明年上市,限量一万台

2019年02月21日 13:34:4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全球纯电动汽车趋势的引领,不少品牌都开始跨界造车,前有谷歌涉足无人驾驶领域,后有苹果对于造车跃跃欲试。而今天的主角则是在家电市场中拥有黑科技公司美誉的戴森,特别其旗下的吹风机,一直以来都以简约时尚的设计、炫酷实用的功能以及昂贵的售价成为同类型产品里备受追捧的佼佼者。

最新消息显示,戴森已经将英菲尼迪前全球总裁、53岁的罗兰·克鲁格收编,预计将在今年四月加入戴森,负责戴森电动汽车的上市项目,这也意味着戴森的造车计划将逐渐步入正轨。

null


造车梦由来已久,斥巨资彰显信心

戴森最早有关汽车的方面可以追溯到1990年,彼时的开始研制可用于捕捉柴油尾气颗粒的气旋过滤器,甚至于在1993年,戴森还成功研发出一套柴油废弃处理系统。但在那个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横行以及环保法规还相对宽松的年代,这一发明并没有打动汽车厂商的芳心。

直到2013年,戴森才开始重新招兵买马,先是从各个传统车企挖到技术人才,此后巨资收购美国的固态电池公司Sakit3并建设全球供应链控制中心。

null


2017年,戴森创始人詹姆斯·戴森还宣布投入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74.1亿元)进行电动汽车的技术研发和设计,可谓是拉开了戴森造车的序幕。同时在2019年,又聘请英菲尼迪前全球总裁、53岁的罗兰·克鲁格来负责电动车的上市项目,可以说戴森的造车梦在这二十年里一直没有熄灭,反而正在步入正轨。

null


电动超跑打头阵,产品布局抢先看

从目前戴森公布的信息来看,其将在2020年生产首款电动超跑,以限量10000台的形式进行发售。随后推出两款售价较为亲民的民用产品来正式进军电动车市场。实际上这一策略与蔚来的做法不谋而合,只是戴森的首款产品究竟能否打开知名度,还需市场和时间检验。

null


此外,目前戴森也已经在英国本土建立了占地面积超过750英亩的开发园区,其中还包含一条测试跑道和一系列的测试场地。同时位于新加坡的戴森汽车工厂将在2020年建成,以实现其2020年首款产品交付的承诺。

null


造车并非是儿戏,个中问题亟待解决

虽然戴森造车的投入相当巨大,20亿英镑的巨资几乎相当于其两年的纯利润,但实际的收益可能并没有那么美好。毕竟像特斯拉这样的电动先驱至今都还在亏损的边缘徘徊,国内许多新势力车企也都在交车方面卡壳。戴森不通过与传统车企合作,从零造车的毅力值得赞赏,但落实到实际来说,未来戴森能否如期交车还是一个未知数。

null


汽车的结构比起家电来说复杂得多,许多技术也并非有钱就可以买到,甚至于很多调教和最终的质感都是需要累积的经验和数据才能达成。业界普遍认为戴森低估了造车的难度,特别是在汽车制造和后期营销销售等方面可能会存在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null

null

结束语:无论结果如何,至少戴森迈出了艰难的一步。倘若可以在汽车领域有所建树,那么戴森未来或许会有更好的发展也说不定。但归根结底,造车不是儿戏,戴森能否啃下这块硬骨头,在汽车市场分得一杯羹,还得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