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揽胜运动版

超低价好车团购

英国皇室最钟爱的SUV,原来这方面特别强

2019年02月23日 09:40:3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前情回顾:因为英国菲利普亲王车祸事件,二胖和番茄哥讨论起了路虎车安全方面的问题,番茄哥用揽胜运动版给二胖介绍了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的功能(戳这里回顾前文),但讲到车身安全设计时就没了下文,二胖找到了砖叔继续学习,对这辆车越来越感兴趣的他,又动起了让老爸帮买车的心思。

 

 

现款路虎揽胜运动版是该车系的第二代车型,在路虎的内部代号是L494,它是在捷豹路虎的D7u平台上生产出来的,同平台车型还有揽胜和全新一代发现。


这个平台的车型,最大优势就是采用了全铝车身结构,当然了,这也是捷豹路虎家族的看家本领之一。像揽胜运动版就车门都是全铝的,前后副车架也是全铝的,铝合金材料重量更轻,耐用性和安全性都很好。


 

揽胜运动版在开发之初,还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模拟技术,对车辆进行过大量“虚拟”碰撞测试,从而得出了最优的设计方案。在实车出来之后,也进行了数十次的整车碰撞测试,车辆的碰撞安全性是得到了充分验证的。


为了能最大限度保证车内乘员的安全,揽胜运动版还在车体需要承受巨大冲击力的关键部位,用了AC300 T61高强度铝合金,这种材料当年也是被路虎首次使用,具有高强度、高吸能优势。

 

另外,路虎通过铆接技术,使得车身具有更高的强度,在车辆碰撞时,车身就可以承受住更剧烈的碰撞。

路虎揽胜运动版除了有前排正面两个气囊,还有侧气囊和头部气帘,前排乘客的被动安全防护是很到位的。


而且前排的安全带,具有紧急制动自动收紧的功能,可以最大程度保证碰撞发生时,前排的驾驶员或乘客以正确的姿势面对冲击。


(图为与揽胜运动版同平台、同安全气囊设计的发现)


对后排的乘客也有考虑,揽胜运动版配备了后排的头部气帘,而且是覆盖到了第三排的,这也大大提高了乘客在碰撞事故中的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6.8-128.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