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造车新势力到底交付了多少?只有一家销量过万还被骂惨了

2019年02月25日 09:46:49
分享到:

说起造车新势力,在过往的两年里,似乎成为一句骂人的话,你们是造车新势力?你才是造车新势力,你们全家都是造车新势力。造车新势力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可谓倍受煎熬,在生产资质、量产、交付等各个环节倍感艰难的新厂商们终于交出了自己答卷,之前我们也说了,目前中国的造车新势力多如牛毛,但是等到年终考试的时候,才突然发现,大多数同学都交了白卷,突破了0蛋的那几个品牌,销量也是惨不忍睹。

null



之前,我们翻阅到了2018年造车新势力的产品销量前十一位榜单,当然我们也可以认为是有销量的造车新势力产品销量榜单,因为第十一位的销量只有6辆,应该不会再有比这更低的已量产车型销量了。

说起2018年话题度最高的,也是销量最好的造车新势力车型,必非蔚来ES8莫属,李斌实现了自己的赌约,在2018年实现了交付过万的承诺,但是也因此引来了各种吐槽。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李斌给我们的印象都是一个非常稳重、有思想深度的企业家,但是到了ES8这里,李斌却极尽胡说八道之能力,尤其是江淮的生产工艺比保时捷还要好等等,当然这只是企业家的个人行为,我们暂且放过。

null



回到ES8,2018年交付了11379台,在我们所在的西部三线城市也见过几辆,但是ES8的风评却是一致性的差,尤其是之前在长安街突然停车升级系统、车主雨中推ES8,以及众多名人吐槽ES8突然死机、续航里程严重虚标等等问题,可以这样说,蔚来ES8虽然率先实现了量产交付,而且交付的量还不少,但是ES8依然是一款很不成熟的纯电产品,未来ES6能否全面改观需要观望。

null



除此之外,云度π 1和威马EX5的销量为4141和3850台,这两款车的整体售价并不高,和北汽新能源等传统厂商产品相比,并没有ES8那样多的产品亮点和噱头,所以这样的销量水平显然很是一般。

null



在11款已经产生销量的造车新势力中,我们较为关注的是来自长城华冠前途K50,这台起售价接近70万的国产纯电超跑与2018年8月上市,全年共产生销量59台,其实这对于一台超跑来说,销量不算差,毕竟它的价格在那摆着。

null



与此同时,其实长城华冠并不算是一家造车新势力,相比于其他造车新势力的一拥而上,长城华冠起步很早,算是一家有专业研发能力的厂商,如今随着前途K50的量产上市,该品牌进一步技术下放,向平价产品市场进发已经是基本基调了。

null



之前冠名了多档综艺界米的小鹏G3重要在2018年12月上市,单月销量232台,算是一个怎样的水平呢?一般,毕竟这款车的起步价达到了22.78万,因此购买的人肯定会比较少,如今,随着时间流逝,小鹏G3的话题度已经消失殆尽,相比于蔚来ES8的各种吐槽带来的话题度,小鹏G3同样作为带点眼球经济效应的造车新势力,并没有引起多少讨论,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null



2018年对于中国车市来说,是一个少有的寒冬,寒冬之下,造车新势力们更加难过,受限于电池技术、生产资质等多方面客观因素,以及中国消费者尚难接受纯电汽车的主观选择,都让造车新势力在过去一年举步维艰,众多造车新势力陷入资金链断裂和停摆状态。

null



而且更加重要的是,随着相关层面开始将目光逐步转向新能源汽车领域,传统厂商也开始进军纯电车市场,尤其是以奔驰为代表的豪华品牌,已经推出了EQC等产品,之前我们也说过,传统厂商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挣够了钱,一旦进军新能源领域,造车新势力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原因很简单,成熟的造车工艺,拿来就能用的造车资质,相对更好的品牌影响力等等,所以造车新势力诞生于风口,最终可能还是要死于风口,能够走出来的,少之又少。

null



我们看完了造车新势力的2018年成绩单,整体在意料之中,对于大多数造车新势力来说,畅销只是奢望,能够交付并且艰难的存活下去,等待电池技术实现质的飞跃,迎来春天才是王道,所以其实说白了,造车新势力的未来,竟然掌握在研究电池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手里,想来也是挺无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