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报废机动车新规将出台、戴姆勒与宝马成立5家公司

2019年02月25日 11:26:48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_副本.jpg



报废机动车新规将出台


近日国家审议通过了《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老《办法》中规定报废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前桥、后桥和车架在内的“五大总成”只能作为废金属交由钢铁企业用作冶炼原料,不允许再制造,而新《办法》则酌情允许“五大总成”再制造利用,由市场决定报废机动车价格,因此对于车主而言,可能会拿到更多报废车款。


1.jpg



同时,新《办法》还完善了进入和退出机制,并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只要企业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后,并顺利申请获得回收资质后,就可以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业务,打破了从前每个地区原则上只有一家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的垄断性经营模式,充分的市场竞争不仅能够增强报废机动车的回收利用效率,还有助于车主们获取更多的报废车款,增加新车及二手车消费,促进内需,一举多得。


戴姆勒与宝马成立5家公司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宝马2月22日于柏林联合宣布,双方将投资逾10亿欧元(约合8.679亿英镑)整合各自旗下的出行业务,并为此建立五家合资公司。新业务将与优步等科技公司推出的移动出行服务展开竞争。


2.png



据悉,戴姆勒汽车共享服务品牌Car2Go将与宝马的DriveNow共享服务、ParkNow停车服务和ChargeNow充电业务合并。此外,双方分别持有合资企业50%的股份。


双方表示,将投资逾10亿欧元用以扩大合资企业的规模,将公司的业务模式从单纯生产和销售汽车转向按分钟计费或按里程计费。


沪牌2019年首拍:最低成交价89400元


2019年2月沪牌拍卖结果刚刚出炉:个人额度8998辆,参加拍卖人数163571人,比上月减少5043人,中标率5.5%。


3.jpg



最低成交价89400元,平均成交价为89485元,比上个月的89565元减少了80元。最低成交价的截止时间是11:29:57第4146位。


日产在美召回逾8.6万辆楼兰


据美国《汽车新闻》2月20日消息,日产将在美国召回8.6265万辆楼兰中型跨界车,以解决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故障。此外,日产还将在加拿大召回5924辆存在该问题的车辆。


4.jpg



受影响车型为2009年款及之后的楼兰车型,ABS液压控制单元中的阀门可能与含有特定防腐蚀添加剂的制动液发生反应,导致阀门无法正常关闭。若阀门没有关闭,可能需要额外的制动来刹车,从而增加碰撞的风险。估计含该缺陷的车辆占比为0.4%。日产表示,公司此前的服务活动升级为召回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