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奥迪和奔驰的电动车都延期交付 说明了什么?

2019年02月25日 16:42: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在海内外的造车新势力野蛮生长了一段时间之后,汽车界的大佬,BBA,也出现在了电动车的市场中,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的十年,我们将见证电动车市场的成熟。

不过,那都是后话了,眼前的事,还没有那么美好。EQC作为奔驰首款纯电动量产SUV,可能要晚点来。

何故迟到?

null

在2018年奔驰发布EQC的时候,给出的时间点是2019年中旬实现批量生产并开始交付,然而当时间来到了2019年,却有消息传出,奔驰EQC的确能在2019年6月左右实现交付,但是只针对少量的VIP客户,而大批量的交付,要推迟到2019年的11月。

这辆赶在奥迪E-Tron之前发布的奔驰,却没能在交付上实现进一步的领先,反而落在了后面,不过,奥迪E-Tron在交付的时候,也遇到了一些麻烦。相信大家还都记得,在2018年末的时候,有消息说奥迪E-Tron的交付可能要延期,随后也得到了奥迪的确认,同时奥迪还给出了原因,是因为软件层面在生产过程中进行了升级,因此需要重新进行上报,延长的审核周期,最终导致延期。而奔驰EQC的延期,则是生产层面的事。

根据德国媒体Handelsblatt的报道,奔驰EQC此次的延期,主要是因为电池供应商的供货不足,无法支撑奔驰EQC批量生产对于电池的需求,而电动车生产中发生电池短缺的问题,相当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不过,不用太过担心

null

电池短缺的情况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因为奔驰对于电动车的决心,比我们想象的要更坚决。

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已经了解到奔驰为了电动化在全球范围内新建了9座工厂,而这些工厂中,目前只有在德国Kamenz的工厂在2012年就已经在进行电池的生产,其他的工厂仍在建设阶段,并没有投产,因此奔驰EQC出现电池短缺的问题也就可以理解了,而在未来,随着奔驰在Sindelfingen的电池新工厂逐步完工,电池,将不再是奔驰的问题。

不仅如此,奔驰EQC也即将国产,而在国产后,它的电池将由宁德时代承担,而宁德时代逐渐扩大的产能,所要担心的问题更多的是产能过剩,而非产能不足。如此看来,电池供应的短缺对于奔驰来讲,只会是阶段性的问题。

写在最后

null

先有E-Tron的延期,后来大众的MEB也曝出了推迟的消息,再加上现在的奔驰EQC,虽然传统车企加入电动车市场会加速市场的成熟,但是对于这些"大船"来说,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即使是EQC这种电机和电池堆叠出来的产品,也出现了生产上的问题,更不要说一些技术含量更高的产品了,因此,电动车好像也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

不过,对于上述这类传统车企而言,也不需要太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