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5个品牌9款车 日内瓦车展的德国车看点

2019年02月26日 17:15:1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日内瓦车展还有一周左右就要开幕了,昨天我们对于中国车企会有怎么样的表现有了一个预测,今天,我们来看看来自汽车诞生地的德国人,会怎么表达自己对于未来汽车的理解。

它们中,有些展示了自己对长远未来的畅想,有些则选择告诉你,在近期,汽车会变成什么样子。

奥迪,纯电动的舞台

null

奥迪在这次日内瓦车展上可能会带来两款代表未来的车,分别是奥迪Q4 E-Tron概念车和奥迪Q3的纯电动版。先说说更吸引眼球的Q4 E-Tron,首先,它肯定是基于大众全新的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轿跑SUV,从定位和整体设计来看,它应该是特斯拉可能在今年推出的Model Y的直接竞争对手,而它的量产版很可能在2020年底或者2021年初正式亮相,对于特斯拉动辄需要2年时间进行产能爬升的"习惯"来说,在时间线上,也正好吻合。

null

奥迪的紧凑型SUV,Q3的纯电动版,则可能来的更早。燃油版的全新Q3应该会在今年上市销售了,那么电动版的奥迪Q3也就不会离得太远了,不过要注意的是,燃油版的Q3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而电动版的Q3则很有可能使用更加专业的MEB平台,这或许从另一方面表示了,MEB和MQB平台之间,也具备一定的可替换性。另外, 根据外媒的报道,这款纯电的奥迪Q3,很有可能先供给中国市场,成为豪华品牌电动车入门门槛的又一次下降。

宝马,插电混动才是主旋律

宝马这次带来的东西应该也不会少,除了已经出现过很多次,大家见怪不怪的Vision iNext之外,大规模插电混动的亮相,一方面是宝马在实现自己的新能源承诺,同时也是它在向电动化转型的过渡。

null

预计,在本次日内瓦车展的展台上,你有可能会见到4款插电混动车型,分别是宝马全新3系PHEV,7系PHEV,X3的插电混动版本,以及X5的插电混动版本。而且除了X3之外,剩下的几款都已经得到了宝马方面的确认,是你一定会在展台上看到的车型。

首先,插电混动版的新3系应该还会沿用海外现款插电混动版的330e这一尾标,同时在纯电里程上进行提升,根据宝马官方的说法,新款宝马330e的纯电续航里程会提高30%,达到60km,电动机和发动机共同提供252匹马力的最大功率,比现款330e提高了5匹马力,但是所提供的Xraboost功能,可以让这个数字变成41匹马力。

null

到了旗舰轿车7系,将会使用一套马力更大的6缸发动机配插电混动系统的动力组合,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55公里,其中的区别在于两驱和四驱。同时,当你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这款车则可以爆发出最大功率394匹马力的动力,在需要燃油经济性的时候给你提供最佳油耗,在想要运动的时候也能表现出宝马应有的运动感。

宝马X5插电混动的故事,跟7系PHEV类似,使用了同样的一套动力系统,不过由于四驱系统和更重的车身的影响,宝马X5插电混动版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能只有48km。

奔驰,电动车概念,燃油车性能

对于奔驰来说,它其实已经在年初CES上展示的差不多了,所以它的故事,更多的是跟概念有关。

null

比如奔驰EQV概念车。这款车相比CES上的模块化大巴,这应该会是一个更接近量产的概念车,只不过它并不支持模块化的换壳,只有可能以商用车和乘用车两款车的形式分别亮相,并且,它的商用取向可能会更强,毕竟看现在电动车的发展,远没有到中大型MPV入市的阶段。

null

另外,还有一个燃油车,可能会让车迷们兴奋。如果奔驰全新的A35 AMG不足以满足你对性能的追求的话,这款全新的A45 AMG,则很有可能是你心目中的一个巅峰。最强的原厂2.0T发动机,以及新的4MATIC+智能四驱系统,它不仅仅更快了,而且,它还能带你漂移。

大众,甲壳虫不死

null

大众甲壳虫在去年的巴黎车展上推出了Final Edition,标志着甲壳虫这款车可能就此停产,不过别急,它可能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再次归来。

大众从来都不缺情怀,这款I.D.系列的第六款车,I.D.Buggy,如果让你觉得只有甲壳虫这一个光环还不够的话,不知道再加上曾经在圣诞节登上过明信片这个噱头够不够。同样使用大众的MEB电动平台,而它的存在,则是在证明,这款MEB平台不仅仅只用于生产大批量的产品,对于大众最擅长生产的小众产品,它同样适用。虽然看起来它不像是一款会被量产出来的车,但是,大众的设计师Klaus Bischoff却觉得"值得一试"。

斯柯达,电动轿跑SUV的门槛

null

作为大众集团中的一员,斯柯达此次推出的Vision IV概念车的思路同样是电动化,而且,同样是来自MEB平台。这是一款轿跑风格的SUV,设计上保持了斯柯达的硬朗线条,对于它的期待,则主要集中在何时量产,以及售价几何。

写在最后

null

你也看出来了,一向严谨的德国人这次同样的务实,没有天马行空的概念和设计,更多的是接近量产的产品。不过也有好处,那就是这些看得见摸不着的车,过不了多久就会来到我们身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