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3-XR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拔2000米,1.2T发动机真实表现到底如何?雪铁龙C3-XR给你答案

2019年02月27日 16:53: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法国人浪漫,法国人懂情调...”这是我听过最多的对MADE IN FRANCE的产品评价了。

好像就因为法国人崇尚自由追求情调,跟他们有关的产品都会这个调性,但至少目前在国内的法系车不是那么容易抒发浪漫之情的。

null


车市寒流,法系车的日子并不好过。好在它们并不愚钝,知道在困难的时候更懂得进取和变通,于是在今年推出了雪铁龙C3-XR的中期改款车型。

它是雪铁龙在国内的第一款SUV,今年又正逢雪铁龙100岁生日,各种意义叠加在一起促成了这次的纪念性改款。

null


虽然丽江在大众眼中的标签是“艳遇之都”,但雪铁龙把C3-XR带到这可不只是为了那点情调。

要知道丽江还是个高海拔地区,在平均2000多米海拔奔跑的汽车,行驶表现的不足会被放大,看来雪铁龙是不怕。给我的第一印象:带着金刚钻来的。

null


走在拥挤狭窄的市区双车道里,我们这样一个浩大的车队总会被各种瞩目,但这次我从路人的眼里看到了他们对C3-XR外观上的咂摸。

null

 

这次改款没让它和天逸、云逸似的成为了“眯眯眼”家族的一员,相对规矩的外观更耐看,但规矩中也有亮点。

圆角矩形的格栅,下杠上两个梯形的撞色装饰板,都很映衬官方所谓的“乐观设计”,我的理解就是看着舒心。

null


不过这个卤素大灯不光在配置比拼中不占优势,过隧道的那个亮度显然也是让我不太乐观的。

但这不是重点,而在于雪铁龙对于灯光控制的联动逻辑:在我扭动灯光拨杆时自动认为我是进入了黑夜,车内的仪表盘和中控屏亮度都大大降低,可以理解为这是体贴吧。

null


体现出法系车“特立独行”的可不止于此,站在车外不觉,一坐进来处处是“惊喜”。

这两天的丽江有点阴,我寻思着开个天窗透透光透透气吧,在飞机式的大手刹档把旁边找到了那个袖珍的天窗开启键。

null

 

虽然只能开幕布不能开窗,但这个“沐光全景天幕”的意义还是很有用。

null


中控台和车头呼应的圆角矩形出风口、宽度巨大视野开阔的侧窗、织物的座椅...在盲目的跟风大军里其实这些小细节不论从审美上还是使用上都很有新意。  

null


对于一个经常处于常规操作的人来说,把玩雪铁龙的车先要学会的就是适应,或许在一些人眼中它槽点满满,但换个角度来说,这却是法系车爱好者的心头好,这世上平庸的灵魂太多了,换种生活方式不也挺好?

虽然是轴距2655mm的小型SUV,但是并没有影响我在后排缓解下睡眠不足的疲惫。

null


我们一车4个人,前排合适坐姿的情况下我在后面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不局促,横向空间也很宽裕。

除了过丽江的县道出现的那个比较琐碎的余震有点反应外,风噪胎噪处理的都还不错。

null


而睡饱后换到了主驾驶位,C3-XR的“easy drive”特性显露无疑。

方向盘握着虽然不是那么舒服但是转向挺轻巧的,油门和刹车踏板调校地都比较灵敏,加上比较不错的驾驶视野,可以说是新手司机的福利车了。

null

 

这台1.2T的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并不是目前的主流配置,好处是没用上自带槽点的双离合变速箱,但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在高海拔地区表现能好吗?

null

 

这次试驾的1.2T版本车型也就是官方说的190THP,最大功率是85KW,最大扭矩190牛米从1500转开始就会爆发。从实际驾驶表现上看动力输出能力并不差,高海拔+满载的状况也没给它逼上绝路,对于一台合资小型SUV来说动力表现不会让你失望。

null


另外也不用揪着雪铁龙的扭力梁后悬挂不放,日常行驶和这个价位的多连杆后悬挂的表现差异并不明显。

null

 

最后说两句:C3-XR是一台有着强烈个性的车,一如之前雪铁龙的特立独行,对于那些追求原汁原味的法系粉们来说不是坏事。

而接下来的定价就显得更加重要,目前小型SUV阵营不缺实力派选手,拿得出诚意才能换回心仪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指导价:9.48-11.89万元
1.2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1.89
小型SUV
1.2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