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骏RS-5前景分析:车是好的 有点贵是真的!

2019年03月01日 10:09:27
分享到:

近日,宝骏全新紧凑SUV—RS-5正式公布其11.58-14.58万元的预售价格,新车搭载1.5T+CVT组合,共4款车型。这样的高价格对于宝骏来说是前所未有的。

null


宝骏品牌在2010年才正式创建,在车市绝对算新秀,其近几年的发展也是顺风顺水,完全属于车界的黑马。2018年更是以87.91万的总销量力压哈弗长安等自主大佬,成为该年度的销量亚军。

null


熟悉宝骏品牌的消费者都知道,宝骏旗下车型可谓“物美价廉”。以实用+低价为主要卖点,深受三四线城市、县城以及乡镇人民的喜爱。目前宝骏在售车型价格均低于十万以下,然而RS-5预售起步价格高达11.58万元,甚至比对手哈弗H6长安CS75起步价格都要高不少,这样的价格对于宝骏RS-5无疑是最大的挑战。

null


从新车预售价来看,RS-5更像是宝骏冲击高端的作品。为了这个作品,宝骏高层也是煞费苦心,在RS-5上市之初,宝骏也发布了新的品牌标识,而RS-5就是搭载新标的首款车型。换标的意义显而易见:让消费者摈弃对宝骏以往走低端路线的认知,为RS-5高价入市铺路。就这点来看,RS-5是品牌向上的代表作,绝对是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换言之,宝骏RS-5一旦成功,日后“低价宝骏”必然被更多的“高端宝骏”替代,宝骏品牌的影响力也会与日俱增。

null


话说回来,那么RS-5到底怎么样呢?RS-5定位紧凑SUV,这是自主车企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市场,哈弗H6吉利博越荣威RX5传祺GS5等等,各个都不可小觑,也是未来RS-5的竞品。首先可以确定的是,对手们的品牌影响力或者说品牌溢价率自然要高于宝骏,所以RS-5目前在品牌上处于劣势,仅依靠换标很难转劣为优。

null


说实话,RS-5外形确实能让人眼前一亮(我个人感觉不太好的一点就是缺失了一些厚重感),内饰和用料也能撑得起这个价位,里外的设计同样能吸引一部分人。宝骏RS-5长宽高分别为4570/1870/1720(mm),轴距为2700mm。从尺寸上来说,宝骏RS-5没有采用“以大欺小”的战略,尺寸相比对手最多也仅是个中等水平。虽然它的空间不小,但对手各个空间也都挺大,所以空间对它而言不能算优势了。

null



null


null


从配置来看,全液晶表盘、全景天窗、斑马语音智能系统、全景影像、自动空调、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这些它都有(对手基本也有),越级配置基本没有。动力方面全系都是1.5T+CVT的组合,发动机排量来说还逊于个别对手,悬架是这个级别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用一句话总结RS-5的竞争力:各方面比较均衡,没有特别突出的一面,但没有明显短板,内外设计或成为其最大杀手锏。

null


null


RS-5是宝骏冲击高端的“始作俑者”,新车各方面表现均衡,相比对手可能最大的优势在于设计,但品牌以及价格自然会成为最大的绊脚石。RS-5一向面对的都是10万以下的消费群体,既然RS-5价格卖到了10万+,车子相比对手又没有特别明显的突出点,那么潜在的消费群体可能更多的还会去选择哈弗吉利这样的自主一线品牌,那么不排除一些喜欢RS-5设计的人为其买单,猜测这类人应该不会多。

话说回来,宝骏RS-5冲击高端,带动品牌向上的策略是明智的,然而作为宝骏旗下“第一个吃螃蟹的人”,RS-5将要面临的困难自然也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