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印度造车水平落后中国十年!概念车依然停留在PPT阶段!

2019年03月03日 10:19:57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作为一个开挂的国家,印度造车历史与中国几乎同时起步,但国内目前市场主要以国产车为主,反观印度主要是合资汽车,目前印度较大的车企有塔塔、马恒达等,尤其是塔塔占有印度市场59%的份额,这家车企收了路虎捷豹,但连年的亏损也让国内长城有了接手路虎的打算。那么印度汽车到底什么水平呢?

印度汽车受限于拥挤的交通和较低的经济水平,最为受宠的车型是微型车,相当于国内QQ、比亚迪F0等,08年的时候印度塔塔还推出过全球最便宜的汽车,连空调都没有,不过这一记录后来被国内江南奥拓给打破。

HEXA是印度塔塔制造的MPV,也是最新设计车型,从图中可以看出,印度人对于设计还停留在国内北汽幻速的水平,同时也反映出印度汽车的整体设计水平不高,外观比较粗狂的特点。

印度人对于汽车的要求不高,主要是能拉人拉货,去过印度的小伙伴经常在路上看到开挂的汽车载满了人,如果是在中国必定扣12分,罚款1500,印度对于交通治理比较宽松,除了一二线城市,几乎都看不到红绿灯。

塔塔作为印度最大的车企,车型还是很全的,皮卡、SUV、轿车都有涉及,这款皮卡也是印度最新型号,外观中规中矩,没有任何的特点可言,相比于国内皮卡老大长城风骏系列,确实逊色不少。

edb574b6794e45739778a78e88a3c63b.png

其实除了这些主销的车型,塔塔的概念车却停留在PPT阶段,而国内这一设计的宝骏510、530车型和大批的分体式大灯的SUV上市了一大批,虽然塔塔的SUV直接COPY了路虎的动力总成,但距离量产却遥遥无期。

不过最新型号的SUV确实有了亮点,设计不在平平无奇,悬浮式的车顶,连体式后尾灯,高挑的腰线设计,只是不知道制造出来后的量产车型与实际差别有多大!

印度汽车在车型的推出和政策的把控显然满了一拍,印度今年刚刚批准一项14亿美元的计划,用于补贴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而我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早已不竭余力,不仅免收购置税,而且补贴力度也非常大。

总结

从印度主销的车型可以看出,这个国家的经济水平和交通状况都无法与中国媲美,开挂的印度在汽车行业整整落后中国十年,虽然收购了路虎捷豹等豪华车,但这么多年仍然无法吸收消化,这点更不如吉利沃尔沃的鱼水交融的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