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先别急着骂宝骏RS-5的预售价,看完两个问题才知道宝骏为啥这么干

2019年03月04日 09:39:04
分享到:

日前,宝骏发布了全新车型RS-5预售价:11.58万—14.58万,这是宝骏即发布全新车标之后,发布的一款全新车型,这款车型也被认为是宝骏决心提振自身品牌格局,与五菱品牌拉开差距,在上汽通用五菱内部,将宝骏打造成一款主流乘用车品牌的第一步,而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不管是五菱宝骏本身,还是它们的产品,在市场上都被贴上了“廉价”、“低端”的标签,那么我们关心的问题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宝骏会不会重蹈之前的覆辙,一款新车诞生,就有一款车成为内部竞争的牺牲品?二是,凭借这款车能否实现宝骏品牌的主流化,成为一个主流的乘用车品牌?


null


我们先从第一个问题开始,在宝骏品牌第一款产品宝骏560问世之初,可谓创造了中国乘用车领域或者SUV领域的一个市场小奇迹,上市之后,迅速成为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大热,并一度成为最有机会挑战哈弗H6霸主地位的车型,最高月销量超过4万,尽管如今的宝骏560已经趋于停产,但是当时的单月销量依然可以排进历史前五。

那么宝骏560为何在一个相对比较热门的前提下,在很快的时间内又迅速陨落,并且最终停产?其实这就是宝骏汽车维持至今的一个魔咒,一款新车上市,必然会有一款先前的热卖车型成为牺牲品,宝骏560就不幸成为宝骏510上市热卖的牺牲品。


null


其实如今再看宝骏510的热卖和560的陨落,可以看作是是宝骏品牌的一次自我进化,如果说宝骏560还有很多面包车或者MPV产品影子的话,那么宝骏510至少在外形和内饰上,已经具备了一款廉价SUV所应有的条件,于是宝骏510上市单月销量超过两万辆,并且在2017年11月成为第一款将哈弗H6挑下月销第一宝座位置的国产车型,至今没有一款国产SUV再实现过,随着宝骏510 的热卖,560彻底陨落,直至停产,我们如今连销量都查询不到了。


null


而随着后续宝骏530的上市,宝骏510也有一部分的销量被分走,510大杀四方的风采已经不再,顶多算得上是一款畅销单品,但是却依然在印证着宝骏品牌后发灭先发的传统。所以通过这三款宝骏在售车型的命运变化,可以看的出来,宝骏一直在重复一个后发替先发的产品逻辑,其实深究其原因,就在于产品虽然在进步,但是价格区间重合太过于严重,导致的结果就是,新的产品线问世,却好像是现有车型的改款一样,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null


基于以上的分析,我们就能看的出来,宝骏推出RS-5车型的意义所在,我们从不认为RS-5是宝骏的高端产品,不能说一款车上了10万就说高端,这是说,RS-5终于避开了内部“自相残杀”的价格区间,相当于将产品的起售价从5、6万元级别,直接拔高到了10万元级别,不管日后市场对于RS-5是否认可,但是至少不会因为RS-5的出现,顺便没了530和510,毕竟作为一款尚且热销的品牌,总归要有新车问世,但是却有不能重蹈覆辙,显然推出RS-5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再来说第二个问题,RS-5能否凭借一己之力,将宝骏并入主流乘用车轨道?

2018年10月,上汽通用五菱的战略发布会上,提出了“国际化、新四化、乘用化”的三大战略,其实用意已经相当明显了,进入主流乘用车品牌序列,是上汽通用五菱或者说至少是宝骏品牌接下来的任务和使命。


null


那么如今我们看到了RS-5,一个大的变化就是车标,将原来那个备受吐槽的马头换成了具有钻石切割效果的新车标,显然看上起更加的立体和有国际范,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所谓并入乘用车品牌序列,至少在品牌方面,不能太土吧。


null


而到了产品层面,RS-5终于也用上了全新的R平台,这个是RS-5中“R”的来源,虽然我们不是很清楚这个R平台的具体来源,但是能有平台化的研发理念,这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来说,本身就是一个进步。而在产品的外观上,显然设计感更加的强烈,尺寸也是当下紧凑型SUV的主流水平,长宽高分别为4570*1870*1705/1720mm,轴距为2700mm,这一点倒是没啥太大的特点。


null


在动力和配置方面,RS-5的表现走了两极分化,动力依然很一般,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1匹,匹配手动变速箱或者CVT变速箱,和之前的宝骏产品相比,似乎并没有多少进步;但是在配置方面,涉及内饰和主被动安全配置,内饰设计显然是宝骏新的标杆,而在主被动安全配置,骏RS-5的科技配置可谓武装到了牙齿: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系统,包含14项智能驾驶功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平,所以说宝骏RS-5有多么高端,真心不好说,毕竟这些所谓的驾驶辅助功能,也快要成为这个价位的标配了,但是动力却依然很一般。


null



null


如果从之前的宝骏在品牌方面的定位和如今的产品力来看,显然是有了一个很大的进步,但是消费者能不能买账还很难说,毕竟现在的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55传祺GS4等产品的整体产品力会是在这款车之上的,可能我们看到的是RS-5相比于之前宝骏产品在产品力上的巨大进步,但是放在竞品序列,真心也就平均水平。


null


因此,在我们看来,宝骏提振自身品牌价值和定位的初衷是好的,甚至说用这款RS-5跳出之前产品更新魔咒的用意也是很明确的,但是想要因此提升品牌的定位,会很难,或者说这款新车日后上市能够热卖的机会也不是很多,毕竟之前宝骏产品的热卖,主要归功于价格,而不是产品力有多强,如今将产品定位和价格直接拔高到主流国产紧凑型SUV的水平,是不是拔苗助长不好说,毕竟我们现在能看到的产品还没有接受时间和市场的考验,但是强敌太多,品牌本身定位不够也是摆在眼前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