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会代表提案,朱华荣和马化腾两位大佬撞车了

2019年03月05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3月3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时间"正式开启,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就国计民生的各个方面,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梳理这些提案时我们发现,同一行业的不同代表都会"英雄所见略同",但令人惊奇的是,不同行业的提案竟然也有"不约而同"的现象,比如汽车行业代表朱华荣和互联网企业代表马化腾。

助力实体产业发展,推进基础建设,朱华荣"撞车"马化腾

作为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本次两会上提交了4份提案,其中《关于完善智慧交通及车联网标准的建议》、《关于助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建议》都是继去年提案后再次提议。朱华荣认为,两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成为推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实现我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关键路径。

目前,由于我国智能化基础相对薄弱、技术积累尤显不足,发展仍然面临艰巨的挑战。因此朱华荣在本次两会上再次提出了智能化发展的相关建议。呼吁车联网与汽车零部件的接口及标准统一,解决联结汽车、通信、IT的共性基础问题,为车联网快速发展做好车辆基础。积极引导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加大对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平台等公共平台的支持力度,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基础共性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null



而作为互联网企业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今年向两会提交七份书面建议。在《关于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中马化腾认为,互联网公司不是与传统企业赛跑竞争,而是作为其"数字化助手",做好连接器、工具箱和生态共建者,帮助实体产业在各自的赛道上成长为世界冠军。马化腾建议,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基础。同时他在《关于充分发挥社会力量 加强中国关键核心技术与基础科学研究的建议》中提出,从国家层面推动关键核心技术与基础科学研究投入多元化,除中央财政加大投入,鼓励地方、企业、公益基金、个人等社会力量多管齐下联合研发。

朱华荣希望智能互联助力中国品牌向上,马化腾愿意作为数字化助手帮助实体产业成为世界冠军;朱华荣呼吁各路资本一起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基础共性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而马化腾则建议从国家层面推动关键核心技术与基础科学研究投入多元化。这些看似巧合的提案,实际上反映出汽车与互联网产业的深度融合以及行业引领者的深刻洞察。

null



共识共为 长安与腾讯早已栽下"梧桐"树

朱华荣与马化腾提案"撞车"并不意外,实际上,双方早已经形成共识并开始了实质性的合作。

2018年10月19日,长安汽车与腾讯成立的合资公司尘埃落定,命名为北京梧桐车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专注于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

双方都认为,未来汽车将全面智能化,成为人们生活场景的重要分支,休闲、娱乐、社交、工作等生活方式都会与车和互联网息息相关。汽车产业的发展,需要传统汽车企业与互联网科技公司一起携手,而梧桐科技的成立,就是要为客户提供更加舒心、开心、省心、安心的产品,丰富客户的车生活。

去年10月31日,长安腾讯合作的首款车型CS35 PLUS上市,由于搭载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号称最会社交的SUV,汇集了腾讯独家的优势资源和服务,手机与车机的跨屏互动,赢得了年轻用户的一致好评。但这仅仅是个开始,不管硬件还是软件都更上一个台阶的第二款车型CS85也即将上市。

null



梧桐车联黑科技加持,CS85即将于3月6日上市

更加巧合的是,双方合作的第二款车型,长安汽车首款轿跑SUV CS85也将在两会期间——3月6日上市。

作为一款在中国品牌汽车阵营中都难得一见的轿跑SUV,CS85 对于长安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它也集长安各种顶尖技术于一身,蓝鲸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的组合姑且不说,各种先进的智能配置如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等的加持,让这台车无论是在实用性还是在智能化上均做到了最佳表现。

当然,此次CS85上搭载的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显然更让人关注。除了可以用语音进行导航、音乐播放、车辆天窗/车窗/空调控制之外,TAI系统还融合了包括王者荣耀、QQ音乐等腾讯生态链上的重磅应用。而根据介绍,让人翘首以盼的车载微信功能也会搭载这一系统上,但是需要在产品上市后的系统升级中才能实现。

两位产业大佬的提案撞车是偶然、两家企业的产品两会期间上市也是偶然,但互联网和传统的汽车产业的加速融合是必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正在形成,我们衷心希望这样的融合更快一些,能够带给我们更惊喜的产品就会更多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