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销商库存压力很大,今年价格战或许不用等太久

2019年03月05日 18:13:2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9年车市会将怎样发展?目前还不好说,可以确定的是,目前整个市场情绪仍然倾向于悲观。或许2018年车市销量下滑只是一个开始,到底会持续多久,还要看相关部门会不会有进一步的动作。

null



今年2月份,正值春节时期,汽车销量明显减少,这样导致汽车经销商库存压力仍然处于高压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日前公布,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3.6%,环比上涨了4.7%,同比上涨11.3%。

null



很多消费者认为,汽车经销商的库存和自己买车没有太大的关系。事实上并非如此,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也印证了他们的成本,激增的库存也会使他们承受较大的销售压力。同时也反应了消费者购车热度不强烈。如果这一指数继续增长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改变市场上的供需关系,这也只是编者比较乐观的判断。

null



车市下行已成定局,那么经销商会面临两条道路,首先厂商和经销商的矛盾将会增大,完不成销售目标,厂商压库存也会蚕食掉经销商的利润,从而造成恶性循环。又或者说,经销商将会私自展开价格战,很多4S店的汽车都背负着银行债务,面对昂贵的利息,经销商很有可能会抢先一步来释放自己的压力。

null



也就是说,如果你要在今年买车的话,我个人劝你有点耐心,就算是经销商一口咬定一个价格,我也建议你多跑几趟,多砍价,毕竟汽车放在4S店不会升值,现在卖家还是比较慌的。

如何消化库存是经销商和厂商们目前面临的头等大事,当然了,价格战不是随随便便就拿出来用的,很有可能会伴随着经销商退网、维权等事件连环发生。今年汽车价格大跳水似乎已经成为定局。

null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买车才能保障我们消费者的利益最大化呢?首先,3月份已经有地区开始展开春季车展,而且这也是2019年第一季度的最后一个月,经销商迫于销售压力,可能会在这个月末给出大额的优惠,短期买车用户现在开始已经可以关注汽车售价了。

null



4-5月份是车市淡季,经销商也会借着这个时机,从其他方面控制一下运营成本,届时可能会爆发出一些厂商和经销商的矛盾,6月份则是一个不错的买车时机。经销商清理库存的情绪会愈发强烈,相信车市优惠不会次于18年末的7折促销……

null



写在最后:虽然这么干对厂商和经销商来说有些不够意思,但是市场就是这样,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算盘,老百姓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了,怎么划算怎么来吧。编者也将会持续关注经销商库存数据以及车市优惠信息等等,不定期更新届时高性价比车型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