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汽车关键词 还不赶紧看看

2019年03月05日 19:01:00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从2008年的“着力突破新能源汽车、高速轨道交通、工农业节水等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到去年的“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近些年来,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几乎都会提及新能源汽车。

    《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有很多内容都与汽车业发展相关,其中,人民日报报道的政府工作报告600字极简版“今年重点工作”的消费一项,就是“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

    内容摘抄如下(部分节选):    

    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

    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将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扩大至全部制造业领域。强化质量基础支撑,推动标准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接,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更多国内外用户选择中国制造、中国服务。

    稳定汽车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

    加强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建立职业经理人等制度。依法处置“僵尸企业”。

    巩固扩大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持续开展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加强工业、燃煤、机动车三大污染源治理。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推动降低过路过桥费用,治理对客货运车辆不合理审批和乱收费、乱罚款。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

    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成长。

    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资独资经营。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创新自主权,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下调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关税总水平由9.8%降至7.5%。大幅压缩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扩大金融、汽车等行业开放,一批重大外资项目落地,新设外资企业增长近7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