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纯电动BUGGY全地形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 沙滩车进入电动时代

2019年03月05日 22:28:09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汽车首款纯电动ID. BUGGY全地形概念车迎来首秀。这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概念车,借鉴了美国流行的沙滩车设计,体现了MEB平台的多面化特征。同时,大众汽车品牌展示了一款接近量产、灵活且必将为充电基础设施带来彻底变革的充电站。



null



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表示:“ID. BUGGY采用了纯粹的设计风格,是对经典车型现代且非复古的诠释。毫无疑问,它是一辆Buggy,但又经过了重新设计。”


过去的沙滩车和全新的ID. BUGGY有许多相似之处,这给人带来一种五十年岁月转瞬即逝的感觉。ID. BUGGY基于MEB平台的革新底盘,将高压电池组集成于车底。ID.BUGGY所配备的锂电池容量达62千瓦·时,为后置的150千瓦/204马力电机供电,在挑战各种地形条件时续航里程约为250公里(WLTP标准)。为了达到用“电动的传动轴”实现四轮驱动的目的,也可在前轴上增备一台电机。



null



MEB平台可将棱角分明的车身与电动汽车最新的设计理念相结合。在这方面,ID. BUGGY的表现出类拔萃,其简洁且富有雕塑感的设计语言传递着驾驶这款沙滩车时独一无二的自由感。为了感受车外拂过的风,这款车型特意取消了固定的顶蓬和车门。因此,车内设计简约,并采用了耐用的防水材料。ID. BUGGY概念车为两座车,但也可被改装成前后各两个座位的车型。



null



车身采用铝/钢/塑料的自支撑复合结构。得益于模块化设计,车身上部可与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底盘分离,这向小众车型的制造商和初创公司传递着明确的信号:与过去一样,此次通过ID. BUGGY全地形概念车,大众汽车仍然会向外部制造商敞开大门。无论这些制造商是在加利福尼亚的圣巴巴拉,或是中国的亚龙湾,还是德国的圣彼得奥尔丁,它们都能够以此为基础,打造适合新时代的零排放沙滩车。简而言之,MEB平台还可能成为众多汽车制造商全新的电动出行技术基础。2019年初,大众汽车首次宣布有意将旗下纯电动MEB平台向竞争对手开放。


继紧凑型车ID.、厢型车ID. BUZZ、SUVID. CROZZ和轿车ID. VIZZION之后,全新的ID. BUGGY是基于MEB平台的第五款概念车型,大众汽车以此展示了ID.家族的多样性。与前四款概念车不同的是,ID. BUGGY有意地取消了驾驶辅助系统。设计最初,它的定位是一款夏季巡航车,尤其在短距离驾驶时更具乐趣。这款概念车证明,无论车型种类,一款配置简单的零排放车型在ID.家族未来的产品阵容中仍占有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