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多数人选车时容易走进的误区,听听老司机怎么说

2019年03月06日 14:15:1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选车,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人,一种是根据自己的经验判断来选择,另一种则是听身边朋友的推荐。其中,选择相信自己的人还真不少,他们喜欢通过一些“参数”来作为标准。我一个朋友,因为自己长得很胖,在选车时他就特别在意空间表现,准确说是横向空间。于是乎,他就把自己预算范围内考虑的几款车都罗列出来,然后根据“车宽”来判断到底哪辆车横向空间最优。那么,这种方法真的科学吗?

大多数人选车时容易走进的误区,听听老司机怎么说

答案是肯定的,这种方法是不行的。车宽并不代表车内横向空间就大,同样,轴距长也不能代表后排纵向空间就好。举个例子,同为A级车的大众速腾马自达昂克赛拉,速腾的轴距为2651mm,而昂克赛拉轴距达到2700mm。从轴距看,昂克赛拉理论上讲后排空间应该优于速腾的,然而现实却是,速腾的空间表现“完胜”昂克赛拉。再比如,别克君越大众迈腾。君越的车长达到了5018mm,而迈腾车长仅为4866mm,相信坐过这两款车的朋友会很清楚,君越的空间和迈腾相比,相差无几。

大多数人选车时容易走进的误区,听听老司机怎么说

所以,简单通过一些数据来判断车厢空间是不科学的,因为车厢空间一方面和车辆尺寸相关,另一方面和车厢的设计有着紧密关系。比如本田,就被人誉为“空间大师”,很多本田的车型车身尺寸并不大,但实际乘坐空间就很不错,这是一种空间优化的设计理念。

大多数人选车时容易走进的误区,听听老司机怎么说

除了通过数据判断空间这个误区,还有个常见的就是通过发动机动力参数来衡量车辆动力性能的好坏。很多朋友在选车时,会看重一款车的动力,而一款车的性能好坏,在他们看来,主要就是发动机那几个“数字”:多少马力,多少扭矩。真的是这样吗?下面,我来举个典型的例子。本田思域上那台1.5T发动机,扭矩220牛·米;现代名图上那台1.6T发动机,扭矩265牛·米。但对比两车的加速,思域是出了名的“7秒快车”,而名图呢?明显要慢不少。

大多数人选车时容易走进的误区,听听老司机怎么说

这样的例子可以举不少,简单说,发动机参数漂亮的,不一定实际性能表现就强。因为,一款车动力好坏不仅仅是发动机一方面,而是由整个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等多方面决定的。特别是变速箱这块,很容易被人忽视。要知道,一台发动机输出的动力,经过变速箱和传动轴等到达车轮,在一系列能量消耗后车轮能获得的最终动力,才是相对靠谱的“数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轮上功率。同样的轮上功率,在车重、空气动力、轮胎性能等客观因素下,还会发生一些变化,从而影响一款车的动力性能。

说了这么多,这些误区无非就是通过一些数据来衡量结果好坏,在很多老司机看来,数据可以作为参考,但不能作为绝对的判断依据。一辆车的方方面面,还得靠大家亲身去试乘试驾,在实际体验中找到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