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史上最贵宝骏车!预售价11.58万起,你会买单吗?

2019年03月07日 07:4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发精华提车作业,拿50元话费,还有机会获得电火锅!

就在几日前,宝骏RS-5正式公布了预售价格,11.58万起的预售价让小编身边的许多人都感到十分意外,认为这一定价偏高。

作为宝骏汽车品牌向上的首款车型,宝骏RS-5的研发可以说整合了全公司最优质的资源,同时在经过“无数”轮曝光之后,宝骏RS-5也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

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新车将于4月份正式上市。那么宝骏RS-5该怎么做才能有个好前程呢?今天咱们就展开来聊聊。

首先要聊的是“面子”问题。

近年来国产品牌的发展有目共睹,几家有代表性的车企在造车工艺上已完全不输合资品牌。不过这些车企也深知:虽然在制造工艺方面可以迅速追赶合资车企,但是品牌形象的塑造却只能慢慢来。于是它们中的部分都选择创立新的品牌,以超前的设计理念带给消费者全新的形象,意图实现品牌的向上突破。

而对于宝骏RS-5而言,带领品牌向上突破是宝骏汽车赋予它的重要使命。宝骏汽车向来不缺少爆款产品,无论是宝骏730宝骏510,还是新晋“网红”宝骏360,它们每月都有着让竞争对手眼红的销量。但是这些车的起售价都集中在5-6万元之间,因此宝骏汽车给人留下的印象一直都是“一家造廉价车的公司”。

宝骏自身从成立到现在也不过刚刚8年半,如果此时再去创立一个高端品牌显然是不合适的,所以宝骏只能走“自我蜕变”的路线。但是多年来宝骏汽车在消费者心中形成的“廉价车”形象对于品牌自身向上是极为不利的。

试想一下,宝骏推出一款10万起售的SUV,沿用宝骏510、530的设计语言,配置很丰富但没什么突出亮点。那么又有多少人会为之买单呢?

消费者都明白的道理,宝骏自然也会明白。于是我们看到宝骏RS-5的改变是空前的:基于宝骏全新开发的R平台打造、全新的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全新的命名体系、可达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精致的车内做工,甚至连车标都换成了新的钻石标。

对于逐渐年轻化的消费群体而言,这些改变恰好是他们的需求所在,因此宝骏RS-5对他们来说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虽然这场“逃离廉价形象”的战役看似十分成功,但其实是留有一个隐患的,那就是宝骏RS-5依旧叫“宝骏”。就像小编的很多朋友都在吐槽:“怎么宝骏RS-5预售这么贵啊!”看吧,这就是宝骏品牌已经扎根于每个人心中的印象。

宝骏RS-5有着非常不错的产品力,但是如何通过合理定价,在确保品牌向上的同时还能让消费者接受,就是一件需要慎重处理的事情。

宝骏RS-5定位紧凑型SUV,将主攻10-15万元级SUV市场。然而这个市场早已是高手云集:吉利博越荣威RX5哈弗F5、长安CS75等,没有一个是善茬。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这些竞争对手的价格区间:

表格一列,一目了然。这些同级别最为优秀的竞品,它们的起售价都定在了10万元起。不过定价只是一方面,让我们拿荣威RX5的入门级车型(20T手动两驱精英版)和宝骏RS-5目前公布的入门级车型(1.5T超级互联潮动版)比一下配置。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宝骏RS-5入门级车型上装备的“硬货”还是不少的,并且还是CVT变速箱。这么一看,宝骏RS-5定的预售价偏高似乎有它的道理。我们也都知道,预售价一般都是一个“烟雾弹”,新车上市的正式售价一般都是更低的,曾经也出现过比预售价低2万元的情况。

所以对于宝骏RS-5的最终起售价,小编还是非常期待的。它不仅决定了宝骏RS-5的产品定位,更会体现出宝骏品牌向上的跨度。同时,这个定价也是非常难的:定的太低,品牌向上力度不够,与现有产品拉不开差距;定得太高,消费者会认为宝骏卖得太贵。

 

通过上面的分析,大家在字里行间也读出了小编所要表达的意思:宝骏RS-5成败的关键在于它的全新面貌能否支撑起它所抬高的起售价。通过之前的报道,宝骏RS-5确实展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单讲产品实力的话与竞品相比完全不处于下风。

但是如果长时间处于低价区,消费者印象固化,想摆脱的话不仅要付出数倍的努力、拿出十足的诚意,并且还要承受巨大的压力。

成长总是痛苦的,但只要打好前期的底子,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经历痛苦蜕变后的“新生”,一定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