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常遭遇堵车,车子很可能留下这个隐患!

2019年03月07日 07:44:1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前阵子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阿里云等单位共同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是四年来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最低的一年,同比2017年全国近90%城市拥堵下降或持平。但即便是拥堵榜位列第八的上海,其工作日平均通勤时长(双程)也达85.27分钟。

塞车是车主最烦恼的事情,费力费神是一回事,再来几个强行加塞的分分钟路怒症就要爆发。而且塞车对于汽车的损害也是挺大的,最普遍的问题就是发动机积碳增多



积碳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增加油耗,要知道自从进入19年开始,油价就一直在涨啊!目前全国92号汽油均价在7.00元/升,已经稳步进入7元时代!



面对油价上涨我们怕是无能为力,作为老司机能做的,只能是努力把油耗降下来。除了修炼“黄金右脚”外,使用燃油添加剂除积碳也是降低虚高油耗的一个方法。对于有积碳问题的车来说,百公里油耗降1个油可能就是1瓶添加剂的事,虚高的油耗降下来就能至少每箱油省30元!


但添加剂这么多究竟哪款才靠谱呢?备受砖粉认可的神彩黄金液就是一款值得信赖的添加剂。

当然靠不靠谱口说无凭,实测最实际,砖叔就做过实车测试来考验黄金液除积碳的效果,究竟Ta有没有用呢?

    实 车 测 试     |

实车测试开始前,砖叔先将测试车开到修理厂拆除喷油嘴检查。值得一提的是测试车辆是一台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车型。

可以看到喷油嘴上覆盖了明显的积碳。程度相仿的积碳在绝大部分车型上都能发现,属于正常的水平。

添加黄金液建议在加油前,1整瓶加进去后再加满油。大部分的车都是1箱油兑1瓶添加剂,使用时务必阅读添加剂的使用说明注意用量。

然后砖叔规划了一段400公里的路程,把车开上了高速。其实使用黄金液后不需要特意跑高速,砖叔选择全程高速就是为了节约点时间而已。

回到修理厂砖叔再次让师傅拆下喷油嘴检查。可以看到喷油嘴比添加黄金液之前干净了许多,每个喷油孔都清晰可见。

黄金液清洗积碳的原理是将积碳溶解于添加剂中,然后随燃油一起燃烧之后随尾气排出。很多小伙伴担心的腐蚀性问题是完全不存在的,对于发动机没有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