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大汽车巨头魏建军、李书福疑似隔空喊话董明珠:不同意你的说法

2019年03月07日 18:16:29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据悉,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央视的《对话》节目中有“中国的汽车有一点粗制滥造”的言论。

null


之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并不认可董明珠的观点,”“中国汽车工业的制造水平已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并欢迎董明珠到长城看看。

null


网络上还有一种说法说这种言论也遭到了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的反对,称中国汽车制造较之前已有质的飞跃,完全可以与合资品牌并驾齐驱。

null


之前格力空调已经有消息称:格力也要进军汽车行业,第一款新车将会是一款SUV。于是不少网友开始给格力汽车做设计图,还在网上引发了多轮讨论。

null

关于格力造汽车的言论和行动我们暂且不做评判,而说“中国的汽车制造有一点粗制滥造”,这样的观点特叔并不十分认可。毕竟这些年来中国品牌的汽车制造已经有了长远进步,不管是汽车内外饰设计,还是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汽车技术,尤其是目前非常火爆的汽车智能化和互联网,甚至比合资品牌还要优秀。

null

这种说法多少有些片面,而董明珠在央视节目公开变态也有失偏颇。我们承认中国汽车工业和技术和合资品牌还有不小的差距,也承认尤其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等核心技术方面是中国汽车的弱项。但中国汽车的技术进步我们并不能抹杀,而中国汽车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火爆,而奇瑞比亚迪长城吉利江淮等品牌产品也出口多个国家。

null


长城宝马的合作已基本达成共识,进入了实质化阶段,而江淮大众也完成了共线,吉利更是先后收购了沃尔沃、并入股戴姆勒成为其最大股东,这一切都说明,中国品牌正在迅速崛起。相信随着中国品牌的努力和技术积累,中国汽车工业的前途必将一片光明,而中国汽车的未来我们还要依靠自己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