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怎么让你舒服的花掉8000块 这是蔚来背后有意思的点

2019年03月08日 10:09:2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打开蔚来ES8前排的两个车门,你会注意到仪表台上的那个Nomi在扭头对你笑,这是蔚来在开发Nomi的时候所能想象到的第一个场景,那就是在你开门的时候,车在用一种直接的交互方式跟你问好。

这样的场景应该挺熟悉的吧,当你回到家,家人也是这么欢迎你的。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得出来,蔚来一直在延续那台EVE概念车的理念,那就是把车做成家的延伸,而家,应该是一个让你舒服的空间。

null

所以,当我看到蔚来在2018年的NIO Day上发布了6座版的ES8的时候,我才真正感觉到ES8有点向家转变的意思了。

这6座版,是个什么?

null

根据蔚来官方的说法,ES8在开发之初,是没有考虑过做6座版车型的,奈何群众呼声太高,高到官方不得不重视起来,并紧急赶工了一年,重新设计出了这个6座版的车型。外观十分克制地没有任何变化,甚至没有一个尾标进行区分,所有的改动,全都集中在了车内,也就是第二排的那两个座位。

打开后排车门,看到第二排两个座椅的布局,你会在一时间有点恍惚,感觉这车应该是个侧滑门,毕竟这两个拥有单独扶手的皮质座椅的品质,会让你觉得这是一辆MPV的第二排,而两个座椅之间200mm的间距,让进入第三排的体验不再那么窘迫,而且,无处安放的大长腿,也可以在乘坐过程中占据这个位置,让第三排不再那么鸡肋。

null

于是,你似乎少了很多拒绝它的理由,第三排的乘坐更加舒适,想要用作接待用车也有了独立座椅,而且你还不用每2年去验一次车了。不过,肯定有人要说了,看着是不错,但是它也更贵了。

的确,它比7座版贵了8000元

null

是的,它是贵了,不过跟同样多种座椅布局可选的特斯拉Model X相比,它算是少的。在特斯拉官网的Model X购买界面上,有5座版、6座版和7座版三种座椅布局可选,其中,7座版要额外支付27800元,而6座版比它贵一倍,要加56000元,这么看下来,只要8000元的蔚来ES8,还算是合理。

当然,不能这么比,如果本来就不需要加价,但是它看Model X加钱而加钱,同样不能令人愉悦。那么我们来看看,这8000块钱,你能买到什么?

首先,重新设计、建模的两个独立座椅,更大的真皮覆盖面积,两个带可伸缩杯托的扶手,以及右侧从前到后的贯穿式座椅滑轨(意味着右侧两个座椅的活动范围更大),再附加第二排座椅上的两个独立的USB充电口。看起来没有多少,但是对于汽车这种重工业来说,重新设计和建模的投入,可能需要卖上万台车才能收回成本,特别是当这款6座版的蔚来ES8在3月19号就要开始交付的时候。

写在最后

null

可能是受到了二孩政策的影响,这两年6座车开始多了起来,从两厢轿车,到中大型SUV,都想把一个顾家的概念卖给你,蔚来也有此意,只不过已经把家融合在概念里的它,做得更得心应手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