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罚大众7100万美元、恒大新能源汽车预亏17亿

2019年03月08日 15:33:2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印度罚大众7100万美元


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7日,印度国家绿色法庭(NGT)对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处以50亿卢比(合7100万美元)罚款,因为该公司销往印度的柴油车中安装了“排放作弊装置”,严重破坏了环境。由印度绿色法庭主席Adarsh Kumar带领的法官团队要求大众汽车在两个月之内交齐罚款。


null



2018年11月16日,印度绿色法庭就因此案件要求大众向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CPCB)暂时提交10亿卢比罚款。此外,印度CPCB、重工业部门、印度汽车研究协会(ARAI)以及国家环境工程研究所联合组成了一个代表小组,该小组曾要求大众支付17.1亿卢比的罚款作为“健康损害费”,因大众柴油车里的过量氮氧化物(NOx)排放对印度空气造成了污染。



恒大新能源汽车预亏17亿


3月5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预期本集团将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2018年度)录得净亏损介乎约人民币14亿元左右,而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则录得本公司净利润约人民币3亿元(2017年度)。”


null



对于预期2018年度录得净亏损的主要原因,恒大健康在公告中解释称,集团的健康管理部分业绩保持稳定,预计在2018年度录得与2017年度相若净利润;本集团的新能源汽车部分预计在2018年度录得约人民币17亿元净亏损,由于集团通过权益法核算承担了2018年投资Smart King Ltd.(本集团的联营公司)后其所录得的亏损以及需承担有关贷款利息支出等费用。


因就排放问题 欧盟正式控告宝马大众戴姆勒


当地时间3月6日,据德国《商报》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计划于今年春季正式向宝马、戴姆勒和大众提出控告,控告书中,欧盟监管机构将就汽车制造商在柴油发动机排放问题上相互勾结做出详细指控。这些指控可能将导致对汽车制造商的罚款。


null



据报道,布伦瑞克和慕尼黑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文件显示,上述汽车制造商在柴油车尾气排放问题上进行了合作,双方还达成协议不向当局透露合作细节。但2014年,戴姆勒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报告,两年后大众汽车也提交了报告。


欧盟委员会和戴姆勒没有立即置评。宝马大众汽车均拒绝置评。大众表示,集团及旗下各品牌已经与欧盟委员会充分合作,并将继续这样做。


现代汽车考虑暂停北京第一工厂生产


当地时间3月6日,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表示,随着该公司在中国(其最大单一市场)销量大幅下滑、产能严重过剩,正考虑暂停其在华一家最老工厂的生产计划。


null



现代汽车在北京拥有三家制造厂。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重新评估生产,考虑暂停北京1号工厂的生产,而非永久性的关闭,以增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现代汽车补充称,尚未决定何时开始停产,然而《韩国经济日报》报道称,最早可能在下月就暂停生产。声明还称,目前已经有2000名员工自愿退休或转移到其他工厂工作。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